close

MEXICO.jpg 

世界盃小組賽A組  分析


南非  法國  墨西哥  烏拉圭

本屆南非世界盃的最大賣點,除了冠軍誰屬之外,大家還很關心主辦國南非,會不會成第一支在小組賽就被淘汰的地主隊,依A組目前的態勢來看,這樣的慘劇極有可能發生,A組中的墨西哥、烏拉圭、法國,都是世界盃的常客,南非想要突圍而出,難度很高。
南非的實力平平,在本屆世界盃參賽隊伍中的世界排名僅高過北韓,排名第90,陣中也缺乏像樣的球星,曝光率較高的,也只是效力於英超艾佛頓的皮納爾,南非沒有經過資格賽的洗禮,整支球隊的狀態未明,僅能靠世界盃之前的友誼賽來調整,不過,這並不代表南非在小組賽中只能扮演陪太子讀書的角色,事實上南非很可能成為同組另外三隊的提款機,能夠在南非身上取得多少分數,說不定才是影響小組出線權的關鍵。

這幾年法國隊的狀態每下愈況,尤其是在席丹退休之後,球隊缺乏新的領袖,晉級過程跌跌撞撞,最後靠著亨利難以服眾的一個爭議手球取得晉級,前景令人擔憂。在歷史對戰上法國面對墨西哥及烏拉圭並不落下風,但過往紀錄僅供參考,最近一場熱身賽中,法國以0:2完敗給西班牙,在巴黎的聖丹尼斯主場,法國隊的中場面對西班牙毫無招架之力,能不能抑制同組的墨西哥跟烏拉圭這些拉丁風格的球隊,將帶給法國隊極大的壓力,從士氣及狀態方面來說,在A組的出線權之爭,法國隊或許沒有想像中的十拿九穩。

墨西哥一直是中北美區的足球霸權,在1998年世界盃時,還曾經一度高居世界排名第四,這幾年雖然狀態不太穩定,也始終保持在前二十名,墨西哥的球風一向很特別,出了很多天才型的球員,例如以往知名的花蝴蝶坎波斯還有青蛙腳布蘭科等等,墨西哥曾經兩次以地主國身份打進過世界盃八強,墨西哥在本屆世界盃會外賽原本出線資格岌岌可危,但是在總教練易利信下台後卻一路倒吃甘蔗,狀態越來越火熱,在世界盃這種短期比賽中,球隊的狀態調整相當重要,如果以最近半年墨西哥在各種賽事的表現,將會是出線的大熱門。

在南美區資格賽的初期,烏拉圭曾經一度被寄予厚望,最後卻只能在附加賽中驚險的擊敗哥斯大黎加出線。烏拉圭身為兩屆世界冠軍,卻在1950年之後便與冠軍絕緣,在2002第一輪出局,上屆德國世界盃甚至未能打進會內賽,說他們是沒落的豪門也不為過,作為一支足球老牌勁旅,烏拉圭並不乏優秀的球員,但是總是缺乏整體性,因此在國際大賽上無所作為,鋒線上的弗蘭與因蘇亞都是歐洲炙手可熱的頂尖射手,如果他們能發揮攻擊力,對於可能要比進球數的A組來說,會佔有些許優勢,但整體實力不如法國,狀態遠遜墨西哥,要晉級得更加努力。

如果要說A組出線機會最大的球隊,應該會是墨西哥,開幕戰面對的是最好拿分的南非,2005年的聯合會盃上,墨西哥曾經1:2輸球,但以往對南非的比賽都是大勝,只要不被地主的球迷聲勢嚇倒,墨西哥取勝的機會很大。法國與烏拉圭則是得先廝殺一番,心理壓力較大,次回合墨西哥與法國的關鍵之戰,將會在海拔1310公尺高的莫卡巴球場舉行,這無異是墨西哥的另類主場優勢,習慣高原作戰的墨西哥可能將在這裡贏得對法國歷史性的一勝,至於法國,由於最後一輪還有對南非之役可以拿分,只要首戰不敗給烏拉圭,以第二名出線不是問題,而烏拉圭,縱使包括後衛盧加諾在內的得分好手如雲,但是攻守的實力落差太大,想要擊敗自2004年之後再也沒有贏過的墨西哥難度很大。南非首戰力拼墨西哥是個關鍵,要是落敗之後,對士氣影響太大,想要爭取出線,機會將很渺茫。

不負責任小組賽事預言

A組 

墨西哥  勝  南非  勝  法國  平  烏拉圭  7
法國  平  烏拉圭  負  墨西哥  勝  南非  4
烏拉圭  平  法國  平  南非  平  墨西哥  3
南非  負  墨西哥  平  烏拉圭  負  法國  1

最弱地主國在南非可能將扮演重要的攪局角色,那一隊未能在南非身上取勝,或是淨勝球不夠多,可能就會嘗到落敗的苦果,墨西哥在首輪擊敗地主後,將壓力丟到其他三隊身上,烏拉圭在首輪跟法國握手言和之後,卻未能對南非取勝,種下出局惡果,關鍵的墨法之役,在高原球場出擊的墨西哥取得勝果,鎖定小組頭名出線,法國隊最後一輪眾志成城,大勝南非,烏拉圭在對手沒有求勝慾望下,仍然只能逼平墨西哥,黯然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