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女子世界盃  

 

2011年女子世界盃由德國承辦,6月26日,本屆女子世界盃便將拉開帷幕,決賽將於7月17日舉行。本屆已經是第六屆女子世界盃,此前六屆女子世界盃的舉辦年份與奪冠球隊分別為:

1991年第一屆,美國奪冠;

1995年第二屆,挪威奪冠;

1999年第三屆,美國奪冠;

2003年第四屆,德國奪冠;

2007年第五屆,德國奪冠。

共有16支球隊參加2011年女子世界盃,分組如下:

A組:德國、加拿大、奈及利亞、法國;

B組:日本、紐西蘭、墨西哥、英格蘭;

C組:美國、北韓、哥倫比亞、瑞典;

D組:巴西、澳洲、挪威、赤道幾內亞。

小組賽階段每支球隊各賽三場,與小組中其餘三支球隊各賽一場,最終每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八強,八強淘汰賽階段,A組榜首對陣B組第二名、A組第二名對陣B組榜首、C組榜首對陣D組第二名、C組第二名對陣D組榜首。八強淘汰賽、四強淘汰賽、季軍戰與決賽均採取一場定勝負的賽制,如在常規時間內無法分出勝負,則進行加時賽,若仍未能決出勝者,則互罰十二碼定勝負。在上屆即2007年女子世界盃決賽中,德國戰勝了巴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在2007年女子世界盃一共六場比賽中以不失球的戰績完美奪冠。

女子世界盃的影響力也在逐漸壯大,最初的兩屆女子世界盃均是12支參賽球隊,從1999年第三屆女子世界盃開始,參賽球隊擴軍到了16支。

與2007年女子世界盃類似,德國與巴西是2011年女子世界盃的奪冠熱門,而瑞典與美國同樣實力不俗,其中保留了2007年女子世界盃奪冠陣容中多名球員的東道主德國是本屆女子世界盃奪冠的頭號熱門,在近幾年德國是女子足球界的超級巨無霸。在本屆女子世界盃比賽中,多名個人能力突出的球員相當值得關注,而這些個人能力突出的球員的表現也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各自球隊在本屆女子世界盃上能走多遠。

 

重點球隊介紹:

 

德國 

德國陣中的鋒線老將普林茨〈Birgit Prinz〉身材高大,力量十足,普林茨曾在2003、2004、2005年連續榮獲象徵女子足球運動員個人最高榮譽的世界足球小姐的稱號,在2003年、2007年德國連續奪得女子世界盃冠軍的過程中,普林茨均是球隊的關鍵球員,而本屆女子世界盃,普林茨依然是德國陣中的重要一員。

 

巴西

巴西陣中的瑪塔〈Marta〉同樣是本屆女子世界盃的焦點球星,盤帶、控球出色的瑪塔個人技術相當出色,2006、2007、2008、2009、2010連續五年榮獲世界足球小姐稱號的瑪塔是當今女子足壇的榜首球星,在2007年女子世界盃比賽中,瑪塔所在的巴西在決賽中輸給了德國,但瑪塔在個人榮譽方面收穫了2007年女子世界盃金球獎與金靴獎這兩大榮譽。還未隨隊奪得過女子世界盃冠軍的瑪塔此次將再次迎來衝擊冠軍的機會。

在巴西陣中,除了瑪塔,另一名主要得分手克利斯蒂安妮〈Cristiane〉同樣相當值得關注,克利斯蒂安妮過人、得分能力相當突出,在進攻端,瑪塔與克利斯蒂安妮是巴西最為倚重的兩名得分手,與瑪塔一樣,克利斯蒂安妮的個人技術相當精湛。

 

日本

日本陣中同樣有一名相當值得關注的球星,中場老將澤惠希〈Homare Sawa〉有著出色的個人技術、意識與豐富的比賽經驗,在進球能力方面澤惠希同樣相當突出,在日本陣中,澤惠希是中場的絕對核心與主要得分手,與日本男子足球近幾年迅速進步類似,日本女子足球近幾年的進步同樣相當驚人。在2007年女子世界盃比賽中未能小組出線的日本在本屆女子世界盃上的分組形勢頗為理想,整體實力較上屆有所提升的日本有望取得小組出線權並走得更遠。

 

英格蘭

英格蘭陣中的凱莉.史密斯〈Kelly Smith〉同樣是一名相當值得關注的球星,在國家隊與俱樂部比賽中均保持著高進球率的凱莉.史密斯是英格蘭鋒線上的主要得分手,在近幾年的世界足球小姐評選中,凱莉.史密斯均能排在前列。

 

加拿大

加拿大雖然整體實力並不突出,但陣中擁有破門效率相當突出的射手辛克雷爾〈Christine Sinclair〉,國家隊比賽經驗相當豐富且破門能力突出的辛克雷爾國家隊進球數已經突破了100粒,整體實力平平的加拿大能在本屆女子世界盃上走多遠,很大程度上需要倚靠辛克雷爾這名超級射手的發揮。

 

瑞典

瑞典陣中的斯切琳〈 Lotta Schelin〉在本屆女子世界盃上的表現同樣相當值得關注,在女子足球運動員中,斯切琳已經算是身材高大的球員了,而在擁有出色身體條件的同時斯切琳的腳下技術依然相當出色,在俱樂部與國家隊比賽中,斯切琳的進球效率均相當突出。

 

美國

傳統勁旅美國陣中的萬巴赫〈 Abby Wambach〉國家隊進球數已經突破了100粒,作為美國陣中個人能力最為突出的球員,萬巴赫在美國陣中的作用相當突出,2007年女子世界盃比賽中因在四強淘汰賽中不敵巴西,美國沒能闖入決賽,此次美國將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