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球迷們見證了本季英超賽事的絕對經典,谷底反彈的兵工廠砲轟史丹福橋球場、打的藍軍潰不成軍。

premier_league_logo.jpg  

本周小豌豆救駕,幫助曼聯客場1-0擊敗艾佛頓、曼城下半場發功3-0打跑狼隊、諾維奇跟布萊克本雙方互轟3-3打平、桑德蘭最後一刻追上阿斯頓維拉勉強在主場以2-2守住一分、升斑馬史旺西3-1力克今年跑不起來的慢馬博爾頓、農莊2-0客場擊敗維根,利物浦靠著三千五百萬先生奠定勝局拿下暌違兩場的勝利、熱刺加里斯‧巴萊出草,並在最後一刻驚險護駕保住熱刺三分入袋。

焦點賽事:切爾西 3-5 兵工廠 (41,801)

130748510_crop_650x440.jpg  

這場比賽兵工廠兩度追平,兩度超前,切爾西兩次被追平,第三次反超之後再度追平,爾後後繼無力,蔣公特里腳底一滑,也把勝利滑給了踢館的兵工廠。

d6f63860d0058be5b083d303b074fcf8-getty-506870656.jpg   
現在英超場上有誰比范佩西更威嗎?

切爾西的上半場開局看起來不差,蘭帕德開賽14分鐘就接到馬塔的助攻,替藍軍率先攻入第一球,不過大將軍范佩西在第36分鐘立刻回敬一球。半場結束前特里又再一次角球的機會把球蹬進球門,半場結束2-1藍軍領先。

0b1321fddcedd019927ac0143d8007cf-getty-506869345.jpg  

下半場兵工廠群起反攻,先是巴西帶刀後衛桑多斯在左路無人看防的機會插上來了一記漂亮的貼地平射,替兵工廠追平比分,接下來是小老虎沃克特。切爾西雖然靠著馬塔在85分鐘追平比分,但是沒想到四分鐘後,兵工廠對切爾西後場的壓迫收到了成效,馬魯達交給特里的回傳球方向偏失,而特里在回追的時候卻腳底打滑跌倒在地上、大將軍范佩西截到這球揚長而去,單刀打門拿到了領先。此時離比賽結束只剩下五分鐘,切爾西沒有選擇只好全軍壓上,因此也給兵工廠在第90分鐘有一個防守反擊的機會,讓范佩西打了一個美妙的弧線球完成帽子戲法。

130748492_crop_650x440.jpg  

扣除掉兩邊貧弱的防守不看,這場可說是英超聯賽的最佳宣傳代表,有充滿速度跟肢體對抗的互攻,有流暢的傳導跟差了臨門一腳的進攻以及美妙的進球。兵工廠最近已經在英超三連勝,如果把聯賽杯跟歐冠算進去,最近兵工廠已經來到五連勝了。英超積分榜也從降級區爬到了第七名,不過最近的勢頭靠著是范佩西的火力全開,一但范大將軍火力稍減,以現在兵工廠貧弱的後防線很難在焦土作戰的比賽中守住勝利。

38分鐘比賽精華:

  

焦點賽事:熱刺 3-1 昆士柏流浪者隊 (36,147)

bdc2d_111030063958-football-bale-story-top.jpg  

貝爾哥在這場北倫敦德比戰出草了!替切爾西出了一口怨氣(上一場藍軍在QPR主場拿了2張紅牌跟7張黃牌)。這場比賽熱刺作出了25次射門,10次射正是QPR的兩倍多,尤其上半場幾乎是完全壓制QPR,讓對手只有兩次射門出現。

阿德巴約加入熱刺之後,對熱刺的幫助不僅來自於直接進球(在他面對利物浦打中兩球之後已經五場沒辦法進球了),而是他不斷後撤跟范德法特換位拿球後所創造出來的進攻空間。而他腳下的感覺也比之前的克勞奇好的多,更能在爭點之後把球控制下來傳給兩邊插上的隊友。熱刺的第一球就來自於阿德巴約到中線附近爭點後擺渡給范德法特,范德法特再交給跟他換位的列農,列農突破中路後交給左路插上的貝爾讓他出草直取敵人首級。

1791064.jpg  

不過下半場QPR換人之後,加上更積極的前壓逼迫熱刺中場收到了成效,萊特菲利普斯(Wright-Phillips)在右路不斷的給予熱刺壓力並且獲得不少角球的機會,甚至還有一次漂亮的底線過人差一點替QPR創造得分的機會。而的確QPR也在第62分鐘的角球讓赫爾古森(Helguson)先爭到第一點頭球後擺渡給門前的博斯羅伊特(Bothroyd)把球撞進,QPR追成2-1,比賽還有懸念。

spurs.jpg  

不過熱刺的第三球,也就是本周英超的Goal of the Week,我就不多敘述這個精彩的進球,等等直接看影片吧。

QPR在比賽結束前也讓熱刺嚇出一身冷汗,先是費迪南德(Ferdinand)門前的補射讓貝爾救駕擋出,接下來又差點讓赫爾古森(Helguson)打出空門機會、好再卡布爾(Kaboul)及時解圍,最後比賽就以3-1作收。

15mins比賽精華:

  

Goal of the Week

雖然范大將軍本周的表現極為亮眼,不過要提到單顆進球的精彩度還是要讓位給出草的加里斯‧巴萊跟列農精彩的配合。

  

本周的MOTD in 720p!

  

更多比賽照片:

0,,12306~10145462,00.jpg  
霍伊萊特(David Hoilett)打進本季英超聯賽的第二顆進球,替布萊克本打開局面。

0,,12306~10145567,00.jpg  
哲科最近讓巴洛特利搶盡風頭,再不進球他也要穿一件Why always me來搏版面了

0,,12306~10145607,00.jpg   
老將彼得羅夫(Stiliyan Petrov)替維拉開賽20分鐘就取得領先,可惜最後被追平比分

0,,12306~10145662,00.jpg   
美利堅合眾國代表鄧普西(Clint Dempsey)踢進了本賽季的第三球,幫助農莊以2-0贏球

2011_10_hernandez65206000.jpg    
小豌豆再次拯救曼聯, 本場比賽紅魔就靠守住這一球的領先帶走勝利

130757004_crop_650x440.jpg  
利物浦這顆點球得來毫不費功夫,英超殘判的素質不一實在讓球迷很難接受

Swansea-Stoke-Mark-Gower-Glenn-Whelan-cropped.jpg   
史旺西在主場完全不給博爾頓留面子,69%的高控球率讓博爾頓只能以1-3默默離開自由球場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