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無絕對,不管大家目前的生活是好?還是不好?人生本無常,或許你今天擁有一切,但不代表永遠都可以擁。或許你今天一無所有,也不代表以後都不會有。

無論是做人或做事,只要肯努力,總會有成績,如果你是有才華,再加上一些運氣,更可以成就大業。

就如曼聯的總教練弗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今天所統領的曼聯,成為全球球迷最多的球隊,而且使曼聯在全球不同球類的球隊中,市值達到全球第一,這成績絕對不是偶然所得到的。

 

 1986費格遜接手的曼聯.jpg  

 

 

**這圖是弗格森爵士在接手曼聯當天的排名。(感謝袁文傑先生提供)

 

看看弗格森爵士在1986年剛到曼聯時,當時的曼聯只不過是一支沒落的強隊,而且還徘徊在保級區域,誰能想到,幾年之後,英超成立開始,曼聯創造了他們在英超的盛世。

同樣的道理,今天的曼聯擁有如此風光,但若管理不善,也不代表永遠可以維持下去。看看弗格森爵士接手時的英格蘭甲級聯賽排名,排在榜首的森林(Forest)及第四名的西漢姆聯(West Ham)今天在那裡了,再看看當時的聯賽榜,還有多少支球隊仍然留在頂級聯賽榜呢?

再看看當年排在榜末的四隊,今天卻排在英超的前五名,所以,「世事無絕對」,並不是把成敗只看在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