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國足臭豆腐.jpg  

 

足球又跟臭豆腐生意的關係?大家沒有看錯,的確有這件事。

中國一直希望與國際接軌,推動足球當然是其中一個最好的方法,中國足球相當熱烈,我曾在中國多個城市居住,也與當地的朋友一起入場看球賽,大家都如痴如醉。

在天津時看天津泰達固是瘋狂,連十多年前在鄭州觀看河南建業的比賽也一樣多人,當時河南建業只是甲B聯賽球隊,進場的球迷一樣多,我估計每場比賽都有八千至一萬人進場。

 

失望的中國球迷

至於中國國家隊,有兩次是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1981年看電視直播,1982年世界盃的附加賽,中國對紐西蘭,當時還有容志行在陣,可惜,中國最後以1:2落敗。

另一場比賽是2002年世界盃資格賽,中國擊敗阿曼後,獲得首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當時我在廣州,並與很多大陸朋友一起在看,大家都很興趣。

近年,中國一直希望在中國上獲得好成績,而中國人民也期望中國能成為足球強國。

可惜,中國國家隊卻一直令支持者失望,2002世界盃後,2004的亞洲盃雖然晉身決賽,但最後卻敗於日本,爭冠夢碎,自此之後,卻一沉不起。

而且,一次又一次的令中國球迷失望,據說最近中國在山濟南東及山西太原都出現「國足臭豆腐」店,而且生意卻相當好。

據說太原那家店,在中國敗於伊拉克那天,銷量比平日多一倍,老闆王先生表示改「國足臭豆腐」的店名並沒有惡意,只是調侃一下而已。

在購買的顧客,一部分只是單純品嘗,但更多的專程過來「發泄」的。

 

至於濟南千佛山廟會上有一個臭豆腐攤,則是在2010年國足輸球時已走紅,

每當中國隊輸球時,生意都紅火起來,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品嚐。

 

 國足臭豆腐.jpg  

中國球迷看中國足球

 

中國人調侃諷刺國足的現象已屢見不鮮,而把「中國足球」同臭豆腐連起來的早有前例。此前,杭州市也有一家飯店,把自家飯店一道用豬腳和臭豆腐為原料的特色菜取名為「中國足球」:「豬腳+臭豆腐=中國男足」

 

而中國網絡惡搞中國足球語錄:
  1.珍愛生命,遠離國足。
  2.看英超要錢,看國足要命。
  3.正確使用數字電視機可有效預防國足。
  4.人生最悲傷的事:白天看股市,晚上看國足!
  5.河中魚類離奇死亡,下游居民頻染怪病,沿岸植物不斷變異,是殘留農藥?還是生化攻擊?敬請關注今晚8點《科學發現》即將播出的專題節目:《神秘的河邊洗腳人——中國男足》。
  6.各位觀眾,本台現在開始轉播中國男足比賽,請大家趕緊換台!
  7.中國男足總結:進攻基本靠走;傳球基本靠瞅;停球基本靠手;過人基本靠吼;防守基本靠摟;射門基本沒有;嚇的門將直抖;就是一群瘋狗。

 

**照片取自齊魯網及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