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世界盃Fevernova(飛火流星)

Fevernova2002  

 

飛火流星的前衛圖案一舉改變了足球的美術設計概念,豐富的用色更是讓足球完全的進入全彩時代,這顆用球還使用了最新的彈性材質,讓球的飛行速度更加快速,如同他的名字飛火流星一樣,成了許多守門員的惡夢,而這屆世界盃對於世界足壇來說,也是劃時代的一刻,日韓成了史上第一次在亞洲舉辦世界盃的地主國。

 

2004年歐洲盃Roteiro(航海日誌)

roteiropotugal2004  

 

在葡萄牙舉辦的2004年歐洲盃,Adidas再度把葡萄牙的文化特色搬上足球,Roteiro是葡萄牙偉大航海家達伽馬的日記名稱,這顆用球再度突破了舊有足球設計的窠臼,繼飛火流星之後,再度捨棄了adidas三角,銀色的用球象徵著仰望浩瀚的星空,流線十字圖紋則是象徵航海圖,在製造技術方面,adidas用了熱貼合技術來黏合表皮,讓足球的製造進入了零縫線的時代。

 

2006年世界盃Teamgeist(團隊之星)

teamgeist2006  


 

這是史上首度使用了十四塊表皮的足球,adidas大膽的改變過去三十幾年來,足球都是由三十二塊五邊形與六邊形拼湊的傳統,主要目的是讓足球更加輕量化,很多球員甚至表示這個球踢起來幾乎沒有感覺,並不容易控制,不過這一屆世界盃的賽果倒是很符合團隊之星的名稱,賽前因缺乏巨星而不被看好的義大利,憑藉著團隊作戰,贏得了冠軍。

 

2008年歐洲盃EuroPass(歐洲通行證)

EUROPASS  


Europass在材質上與團隊之星沒有太大的不同,在設計上採取了簡單而具現代感的配色,在adidas跟歐洲盃徽章的周圍,用的是瑞士與奧地利的國旗所組成的花邊,Europass表示瑞士到奧地利兩國之間暢通無阻的行程,背後更有代表歐盟持續壯大的團結意義。

 

2010年世界盃Jabulani(普天同慶)

Jabulani2010  

 

第一次在非洲舉辦世界盃,普天同慶的豐富用色與球場圖紋分別代表了非洲的原始豔麗與繁榮進步,普天同慶表皮更是僅用八片球皮黏合而成,重量比已經讓許多球員覺得過輕的團隊之星更加輕盈,飛行路線也相對飄忽,不過這次的賽事在非洲圓滿成功,也讓足球真正進入了全球化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