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

在4/23日憑藉范佩西的帽子戲法勇爆演出,三比零大破阿斯頓維拉,並確定奪得本年度英超聯賽冠軍,同時是俱樂部史上第二十座頂級聯賽冠軍的曼徹斯特聯隊,提前四輪確定奪冠,不但徹底洗刷上賽季最後一戰後以淨勝球數屈居亞軍的恥辱,本賽季上半賽程中,連續在客場擊敗了切爾西、曼城;主場也戰勝兵工廠、利物浦等聯賽中的強敵,更是讓球迷感到非常欣慰的。而本季中因裁判莫須有紅牌因素於歐冠惜敗皇家馬德里、足總杯則也因狀態不佳被切爾西淘汰後,曼聯剩餘的任務也只剩將聯賽好好踢完。首先登場的就是這場4/28於客場挑戰兵工廠的賽事,但很明顯地,雖然弗格森與部分球員有表示會認真踢完所有比賽,但剛奪冠後,明顯不少球員的心態已然處於「放暑假」中,只當作消化試合在踢的話,自然場面是踢得相當難看,然而裁判的關鍵因素卻似乎又成為了主角!?以下就本場比賽做出重點評析。


英超時代最恐怖的冠軍,當屬2004-05賽季穆里尼奧的切爾西。藍軍38輪29勝8平1負豪奪95分首奪英超冠軍,95分也成為英超單賽季第1高分。那個賽季的切爾西,是提前3輪奪得聯賽冠軍。本賽季的曼聯則更加強勢,提前4輪登頂成功,如果最後4輪曼聯取得全勝,總積分將達到96分,這將打破穆氏切爾西8年前創造的英超紀錄。而目前已經得到84分高分的曼聯,如果在剩餘四場比賽獲得全勝,就可以打破這個紀錄,成為史上最強大的英超冠軍!在沒有歐冠等其他任務需要分擔的情況下,專注達到這個紀錄很難嗎?從比賽過程來看,好像不光是場上球員,就連弗格森本人都覺得無所謂吧!在換人上並不積極!


英超的奪冠傳統是冠軍隊可以在剩下的比賽中,在對方球隊的球員們列隊鼓掌歡迎下出場,可說是享盡榮譽,而對競爭死敵來說則是種難以言喻的羞辱。在1991年曼聯就曾在海布里球場列隊歡迎過當年亞當斯、希曼領軍的兵工廠;而2005年也曾再度列隊歡迎過強大的切爾西。而今年可以說是一次還清舊債,好好一吐冤氣!除了在今天享受兵工廠球員們的掌聲之外,下一場恰恰就是對陣切爾西,對球員與球迷來說,應該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吧!?


0126  


由於兵工廠、切爾西、熱刺三強依舊在為了剩下兩張的歐冠入場卷進行激烈爭奪,自然是不會有絲毫的放鬆。除了近期表現不錯的吉魯因紅牌停賽外的主力盡數上陣,更在開賽第二分鐘就憑藉「小老虎」沃爾科特的進球取得領先,並在開賽後連續打出了多次氣勢十足的配合。當然,眼尖的球迷應該不需要透過重播,在第一腳傳球出來時就看得出來是個越位,而透過重播檢視則更為明顯,沃爾科特幾乎半個身子都超越防守球員了,這是一個相當明顯的誤判。


氣勢大振的兵工廠,雖然接連發動進攻,但很明顯地實力有限,加上中路缺少接應點,單前鋒波多斯基並沒有吉魯那樣的支點與中鋒能力,因而讓槍手的進攻總是顯得雷聲大雨點小,後繼無力。至於曼聯的表現則令球迷大失所望,全場吃了五張黃牌,中後場防守球員慘兮兮。這與部分球員的心態已在度假,明顯不在狀態也沒有拚勁,增加了其他隊友負擔有關。其中最讓人氣結的非魯尼無誤,整場比賽無論進攻或是防守表現均大失水準,簡直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偏偏弗爵爺沒有早點換下他,如果早點換上更有衝勁的小碗豆,或許比賽結果就不一樣了。


正由於魯尼是我最為喜愛的曼聯球星,從出道就一直支持他到現在。才會生氣且傷心地覺得,如果他的心已經如媒體報導的不在曼聯了,就也不用再派上場了,不如多練練其他幾位還不成熟的前鋒球員吧!


0123  


由於核心魯尼的不在狀態,加上右路瓦倫西亞表現也糟糕、而左路納尼久未戰陣,更沒有狀態可言的發揮,讓前鋒范佩西可以說幾乎都在獨力戰鬥。整場比賽只有在左路與埃弗拉進行進攻配合,以及透過個人能力的強行突破,而讓兵工廠右後衛薩尼亞冒失的禁區鏟球犯規後,穩穩罰進點球,收穫個人本賽季的第25顆英超進球!在利物浦的蘇亞雷斯因愚蠢的咬人事件遭到禁賽十場後,也確定是可以獲得本賽季的英超射手王頭銜。毫無疑問,要選擇本季曼聯最佳球員,非范大將軍莫屬!他屢屢在關鍵時刻的進球,總為今年的曼聯得到寶貴的三分或一分。如果不是熱刺的貝爾表現實在太過火爆,本季的英超最佳球員其實也幾乎是囊中之物。


上半場在范佩西罰進點球追平後結束,而下半場依舊維持著槍手奮力進攻、而曼聯保持防守反擊的態勢。從這場比賽中卻也似乎可以見得兩隊的實力差距確實巨大,在本季的第一次交手中,曼聯在主場就是堪稱「波瀾不驚」地完勝對手,當時槍手們的有氣無力也遭到大肆批評。本場球槍手們確實努力進攻,但無法真正穿透對手的防線,遠射也總是沒有質量,後來陸續換上場的熱爾維尼奧與張伯倫也都沒有發揮預期般的作用,可以見得曼聯的防守水準依舊是值得讚揚。


但曼聯本身反擊也打得太爛,本場球不知道是否爵爺刻意授意,或是球員們個個不想射門?許多打不進禁區,外圍卻有空檔的時候,總看不到魯尼與納尼來腳重砲轟門,反而是繼續導傳,很不像球迷們看慣的他們球風,說好聽點是「省電足球」,說難聽點根本就是狂歡過度腳軟無力吧!尤其納尼在對皇馬戰的冤枉紅牌出場後似乎再度一蹶不振,這場球的跑位奇差無比,總是無法出現在隊友傳球時該接應的位置。究竟他是否能再度回到曾經擁有的光輝呢?畢竟曼聯的戰術打法一向非常需要好的邊路球員,而他就是球迷的希望之一。


0125  


而本場比賽中最讓人感到感慨的,或者還是裁判的明顯主場哨協助,才讓兵工廠這驚險地奪得一分平局而歸,之間展現的巨大實力差距。除了越位進球,本場球中尺度偏袒地太過明顯,多次相同尺度的衝撞,曼聯球員會領到黃牌、而兵工廠球員則沒事。更扯的是,連瓦倫西亞被對手傳球砸在手上的被動手球也會被判罰黃牌附送一個禁區外自由球,這真是難得見到的判決。而薩尼亞曾出現的第二次凶狠鏟球,也被裁判放過一馬,不然早該集滿紅卡下場一鞠躬,而多打一人的曼聯輕鬆逆轉也是可以想像的。諸多的詭異現象,也難怪每年賽季末「乾爹保送槍手衝前四」的爭議、玩笑話不絕於耳。


總說曼聯是英超乾爹的最愛,不過本賽季兩度對陣槍槍,無論是首輪韋伯為改「御用裁判」之稱而刻意傾向兵工廠的判罰,或是這場比賽的許多離譜判決,都算是最佳的反例吧!也可以說是曼聯在為以前幾次交手時佔的便宜向兵工廠還債。這也是我為何又花了時間撰寫這篇文章的一個原因。看看各種說法吧,足球場上的誤判總有各種受益者,而背後所牽扯進的龐大商業利益,或許不是我們球迷們在表面上能夠想像的,唉。


看到曾經叱吒風雲的老好人溫格落得現在的下場也實在令球迷唏噓,希望槍手能早日振作,買進些好球員,在歐洲冠軍盃上也更有競爭力!至於已經準備放假的曼聯大爺們,也懶得再期待些甚麼了,剩下的比賽不如讓埃弗拉等老將好好休息,把年輕球員全部派上來練一練,以及繼續幫范大將軍刷進球數,會更有意義些,好好展望下賽季。對紅魔球迷來說,其實今年於歐冠與足總盃的敗陣依舊是相當不甘心的,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U8966P6T12D6543550F44DT20130429052839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