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新人換舊人,長江後浪推前浪。由於急轉直下的表現,日本女足折戟亞洲區資格賽,無緣今年夏天的里約奧運。曾經在2011-2015年間攀上顛峰的日本女足拿到了1次世界盃冠軍、1次世界盃亞軍、1次奧運銀牌,在這樣的光輝下卻沒有辦法參加今年的奧運,打擊程度可想而知。

 

有鑑於此,日本足協日前宣布更換主帥,功勳教頭佐佐木離任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接替上來的便是過去的女足國腳─高倉麻子。現年48歲的高倉麻子有相當輝煌的球員生涯,兩度女足聯賽最有價值球員、參加過1991、1995兩屆女子世界盃也參加過1996奧運。

 

退役後,高倉麻子拾起教鞭,2014年帶領國家隊獲得U17世界盃冠軍、2015年U19世界盃冠軍,也將自己的執教生涯推向新的里程碑。此次接手成年國家隊,高倉麻子任重道遠,2019的女子世界盃和2020日本東京奧運將是日本女足能否重返巔峰的關鍵,有低潮才會有高潮,日本女足,頑張!

arrow
arrow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