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雖然足球並不流行,喜歡足球的人數絕對比不上棒球及籃球,不過卻仍然有不少熱愛足球的人,都希望能夠在足球領域中,尋找自己的理想。而且,最近台灣喜歡足球的人數越來越多,但說到真正為了足球而努力,並且將夢想實現為理想的,就非他莫屬了,他便是中華隊長──陳柏良。

 

現年23歲的陳柏良在國小二年級的一次夏令營中,因看到很多人踢球,覺得很有趣,從此開始嘗試踢足球。讓陳柏良喜歡足球除了感覺有趣外,當年也因為補習班的關係,每次上補習班之前都會踢球,他總是想找理由不上補習班,於是都把時間用在足球場上。

陳柏良在2009年的東亞盃資格賽中,成為中華隊歷史上最年輕的隊長。為追尋他的夢想,更曾到日本及巴西等國家試訓,可惜都沒有成功。不過,努力不懈的他,仍然不斷尋找機會。後來選擇到了香港,就為那顆追尋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夢想。

雖然當年未能加盟巴西的球隊,不過能到巴西測試,已經足夠體驗到「足球王國」的足球水準。

 

 

    陳柏良曾到巴西聖保羅地區聯賽的球隊摩吉米林隊接受測試,當時感受到:「巴西不愧是足球王國,不管是腳法、戰術、技術和觀念,我們台灣都有落差,」陳柏良還補充:「除非從小就過去那邊,否則長大才過去,感覺有點太慢了些,短時間內很難跟上。」

  終於讓陳柏良成為台灣首位土生土長的職業足球員,是香港甲組聯賽的天水圍飛馬,他在20111月到天水圍飛馬試訓兩星期,期間表現出色,便加盟球隊。

陳柏良於130首次代表天水圍飛馬上陣,替補身份上陣便取得首個進球,協助球隊以20擊敗屯門。

球季結束後,天水圍飛馬最終取得2010-11賽季的聯賽第三名,期間陳柏良也曾代表球隊出席亞洲足聯盃,這項水平較高的比賽,也令陳柏良獲益良多。

雖然在香港生活與隊友的語言上有溝通的問題,再加上有些不適應香港的生活,因此較少社交活動。且天水圍位於在香港較偏遠地方,交通不太方便,隊友也各有自己的私人事情,所以,大部份時間都留在宿舍裡渡過。不過在足球方面,也因為香港的職業聯賽水平較台灣高,在香港可以成長更快。

在成台灣第一位職業球員後,陳柏良也希望台灣的足球,能夠真正面向世界。後來效力天水圍飛馬半賽季後,陳柏良回到台灣,加盟了台電隊,除了為台電參加城市聯賽外,也協助球隊參加亞足聯主席盃。結果,這兩項賽事都能順利奪冠,連同全國運動會的冠軍,台電史無前例的獲得了「三冠王」。

國家隊方面,曾代表中華隊參加東亞盃、亞洲挑戰盃及世界盃等資格賽,也參加過在台灣高雄主辦過的兩屆龍騰盃。

    對於如何才能讓更多台灣的年輕人參與足球活動,陳柏良認為除了要多辦比賽外,還要提供年青人的目標,例如成立職業聯賽是相當重要的。而要提升球隊的實力首先須要做到的就是體力,中華隊因為李泰昊教練的到來,正好能提升中華隊整體的體力,因為李教練的訓練方法,正好就是針對體力這一方面

雖然足球在台灣並不算是熱門運動,但陳柏良從國小一直到大學,所碰的朋友幾乎都喜歡足球,一點都不會感到孤單。而愛上足球也讓陳柏良學到了待人處事、人際關係,特別是足球比賽最重視的團隊精神。

目前陳柏良受到兩家中國球隊邀請(北京八喜及深圳紅鑽),他也很希望能夠往足球水準更高的地方比賽,而台電方面,初步也接受給陳柏良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停薪留職。

最終陳柏良在新的一年會加盟那支球隊?很快便會有消息。

 

 

陳柏良個人簡歷:

出生日期:1988811

效力球隊:台體、天水圍飛馬(香港)、台電

喜歡的足球隊:巴塞隆納

喜歡的足球明星:梅西

喜歡的明星(演藝界):劉德華

足球外的興趣:看電影、美食、旅遊。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