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筆者執筆時,新一季英超聯賽已展開第一輪賽事。本季英超賽會引入了一連串新的措施及規則,以改進比賽的可觀性及公平性。筆者在此向大家介紹一下,等大家欣賞比賽時,能更加了解:

 

假摔(插水)行為

以前球員在場上作出假摔行為,只要在當時能避開裁判的法眼,一般都不會秋後算帳。但本季開始,為防止球員在場上再作出如假摔這些不君子行為,英足總會在比賽後重看比賽片段,如果發現球員有假摔行為,會馬上判賽兩場以作懲罰。而該球員作出的假摔行為,令對手被罰黃牌,紅牌及十二碼等處分會馬上被撒消。

 

球場設計

英超賽會規定,以後比賽的草地上除了一般的白線外,不能有任何形式的花紋和圖案。這意味著以後再也不能在球場上看到美麗的草地圖案。以後的歐洲賽事也會採用相同的規定。

 

ABBA 十二碼

本季開始,假如有需要透過十二碼賽去決定勝方,將採用ABBA的順序去進行。一般來說這種方式對雙方來說是比較公平。而本季的社區盾就是採用ABBA形式的十二碼賽。

 

VAR 系統

英超比賽將在2018/19開始採用VAR (視像裁判協助系統)去幫助執法。場外的裁判人員會透過多角度的攝影系統,去協助主裁判判斷十二碼或越位等犯規行為。雖然本屆英超聯賽不會使用VAR系統。但英足總表明在足總盃第三輪開始,會採用VAR協助裁判。其實VAR並不是新的東西,本屆洲際國家盃和U20世界盃都已經採用。而2018俄羅斯世界盃也會全面使用VAR

 

越位

雖然這不是新的規則 - 假如進攻球員作出射門或傳球時,有隊友處於越位位置,而當時該隊友就算沒有碰到皮球,但他有阻礙到防守球員作出防守時,就會判該行為為越位。但賽會表明上賽季裁判沒有嚴格執行該條例,因此本屆會加強執法。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