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業聯賽J2聯賽,10月底終於確定了新一季的冠軍。由位於神奈川縣的湘南比馬俱樂部,以2969和、總積分81分的好成績,遙遙領先第二名的長崎成功丸(71)提前登頂,成為J2冠軍,下賽季直接升格J1

 

在日韓裔總教練曹貴裁在賽後表示:「這是我擔任總教練的6個賽季中,相當辛苦的一個賽季,我也與選手一起成長改變,感受到動力」,對於所有選手、工作人員,曹貴裁感到無比感謝。即將約滿的他也感性地表示:「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想待在這一所俱樂部」。

 

2012年起就任的曹貴裁,原先沒有任何執教經驗。1997年從J聯盟引退後,持續在德國進修,回到日本後也開始在川崎前鋒、大阪櫻花等俱樂部青年隊任教,2005年進入湘南比馬當U18教練,一路爬到2012年,終於接任總教練,當時的湘南比馬是J2球隊。

 

接任後的首年,曹貴裁就帶領俱樂部踢出不錯的成績,以第二名之姿直接升格到J1。然而在隔年的2013年,湘南比馬在J1歷經了相當殘酷的洗禮,第32輪時就提前決定降級,又回到了J2的懷抱。但在2014年,曹貴裁的湘南比馬,又在J2取得14連勝的佳績,最終以3183敗,101積分的佳績回到J1懷抱。2015年到2016年的這兩年,湘南比馬都在J1奮鬥。只是在2016年,實力不佳的比馬掉回16名,又降回了J2

 

在這6年間,湘南比馬已經兩昇兩降過,跟九州的福岡黃蜂有相似之處。湘南比馬在財務上不是太強,也曾經一度面臨倒閉的危機,沒有太多資金運用,也讓他們在補強戰力上資金有限。但是勞苦功高的曹貴裁,也很用心在人才的培養上,曾被湘南比馬會長評價曹是「能賦予人能力的人才」,許多隊上的球員也都相當尊敬他。

 

而在回到J1後,曹貴裁也說「能讓這邊踢球的孩子們體驗到『我想要成為這樣(冠軍)』的氛圍是很重要的」,直到拿到J2冠軍後,曹貴裁還是很注意當地下一代足球孩子的心情,明年2018年重回J1之旅,「曹體制」若是持續,想必會讓當地的湘南足球孩子們更有應援的動力。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