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聯在上周日的曼徹斯特德比以1:2不敵曼城,錄得紅魔在本賽季英超第3場敗仗,也令曼聯在聯賽榜落後曼城11分,爭冠可說是非常困難,很可能打破總教練穆里尼奧在每支球隊的第2個賽季都能奪冠的紀錄,連他自己也承認後來居上已是不可能的任務。後來更傳出穆里尼奧不滿曼城球員慶祝過吵,引致與對方門將Ederson爭執繼而令多人動武。難道穆里尼奧真的著急了?魔法也終於不靈了?

 

穆里尼奧無論在英超、西甲和義甲都曾經為所屬球隊留下顯赫功績,回想起當初他率領沒沒無聞的波圖稱霸歐洲,造就一代少帥的傳奇誕生,原來不知不覺已經是十三年前的事。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如果是以同一套路打天下的話,肯定會被時代淘汰,荷蘭名帥希汀克、巴西名帥斯科拉里近年的江郎才盡,就是執教思維和方法追不上時代的結果。誠然穆里尼奧以往以恩威並施和穩守強攻兩套必殺技,令切爾西和國際米蘭成為英超和義甲一代霸主,但時代確實已經進步,穆里尼奧雖不能說是墨守成規,但他的執教方針確實仍然離不開這些舊套路,所以面對猶如曼城、皇馬和巴塞羅這類十年前不會出現的強敵,穆里尼奧的紅魔就顯得一籌莫展。

 

曼聯本賽季17場聯賽進36球失11球,進球數僅次於曼城,失球數跟曼城一樣是英超最少。曼聯本賽季沒有RooneyIbrahimovic也是最近才復出,前鋒線增添了Lukaku,這名身體素質超強的高中鋒,本賽季至今也進了9球,也算是達到穆里尼奧在切爾西的Drogba、國際米蘭時代的Ibrahimovic的戰術功能。可惜曼聯遇上實力比他們更強的曼城,而且Lukaku沒有「魔獸」和「伊布」的穩定表現,最近15場曼聯賽事只進3球,更在德比戰出現嚴重失誤導致球隊輸球。所以與其說穆里尼奧的魔法失靈,倒不如說是時不我與,對他來說足球這碗飯再沒有十年前那麼好吃。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