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香港球壇歷盡風浪,變幻難測。無論東方龍獅首征亞冠、傑志橫掃本地錦標、南華棄戰港超,還是年尾金判坤辭去港隊主教練一職,過程皆出人意表,變幻莫測。

亞冠喜與悲

甫踏入雞年,港隊以年青班底出戰省港盃,進攻有板有眼,縱然也叫人驚喜。稍後,傑志出戰亞冠外圍賽第二圈賽事,爭取殺入分組賽。會方高度重視,重金禮聘南韓200610年世界成員之一金東進,及超過60次代表匈牙利國家隊的中場華杜斯(Vadcoz)加盟。另一方面,他們約戰泰超的蒙通聯、韓超的FC首爾和紐西蘭的奧克蘭城出戰賀歲盃,前兩者更是亞冠常客。在猛將加盟及備戰充足下,表現教人驚喜。他們先憑林嘉緯在加時尾段「絕殺」越南的FC河內,晉身最後一圈後作客南韓勁旅蔚山現代,與對手戰至互射十二碼皆段才「光榮出局」。1516年度港超冠軍東方龍獅首度出戰亞冠小組賽,面對中日韓三支勁旅廣州恆大、川崎前鋒和水原藍翼,屢屢大敗屬意料之中,能取得一分則屬聊有安慰。

 

港超:壓軸戰定生死

 

東方龍獅間接令他們可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戰至季尾,他們疲態盡現,後防一度中門大開。相反傑志越戰越勇,在五月初的煞科戰,以41大勝東方而回,以兩分之差後來居上奪冠。這場煞科戰全城球迷引頸以待,令旺角大球場重建後啟用以來,第一次有本地賽事「全場爆滿」。

 

港超:南華「拒絕再玩」

這邊廂傑志在季尾橫掃三大錦標,陣中主力費蘭度更成為「四料」足球先生,可謂是大贏家。相反百年老號、南華再次「四大皆空」後,宣佈來季棄戰港超,以專心培育年青球員,震驚球壇。今季他們在業餘性質的甲組聯賽征戰,雖有數名小將嶄露頭角,但預計重返港超需時。南華退出令今季港超競爭力下降,大戰戲碼減少。從目前港超形勢看來,只有香港飛馬有力力阻傑志衛冕成功。

亞洲盃之路:命懸一線

香港在2018年世界盃外圍賽兩度賽和中國,令人看好可突圍晉身2019年亞洲盃決賽周。可是作為小組2號種子的他們不幸抽中與黎巴嫩、北韓、馬來西亞同組。他們在3月份的首戰作客不敵黎巴嫩,其後只能賽和北韓和馬來西亞。雖然在佐迪(Jordi)等西班牙入籍兵成為「及時雨」擊敗大馬,但他們主戰力戰黎巴嫩僅敗。令他們3月尾作客北韓非勝不可,可謂「命懸一線」。

 

Kim Sir「衣錦還鄉」

原本港隊主教練金判坤同樣命懸一線,全因他曾透露若不能助港隊晉身亞冠盃決賽周就會掛冠而去。可是他在2017年完結前證實將會接受南韓足總邀請出任要職,繼而辭去港隊主教練職務,還是教人震驚。他的離去惹來不少爭議,有人認為此時離開不是合適時機,有人認為港隊需要求變,有人認為他「功大於過」。無論如何,自他09年帶領港隊勇奪東亞運以來,對港隊發展影響深遠卻是不爭事實,一句Die for Hong相信會長存在不少港人心頭入面。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