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聯賽游移了一年後,前J聯賽的強權名古屋鯨魚,終於升回了J1。創隊歷史上從來沒有降級的他們,2017年在J2力爭上游,如今也想要靠著大批補強來穩固在J1的實力。

 

就在2018年年初,名古屋鯨魚宣布了將引進巴西前國腳若奧進來。頂著身價4億日幣、轉會費1100萬歐元的高額,名古屋想要在攻擊火線上的企圖不言可喻。同時,球團交易來了山本龍士(原東京綠茵)、押谷祐樹(原岡山綠雉)等前鋒當作輔助,在隊上射手席莫維奇、田口泰士離隊之際,只剩青木亮太獨撐,進攻火力不能有閃失。

 

守備對於名古屋鯨魚來說,依舊是要解決的課題,2017整季只有7場沒有失分,總共丟失了65顆進球。球團為了補強戰力,也交易了2名門將與多位後衛,其中最重要的,應該還是41歲的老將楢崎正剛,繼續與老東家續約。雖然他自己自嘲「老面孔又回來了,大家可能會看得有點膩」,但是這位J1通算出賽631場最高紀錄的門將,依舊是最能掌控J1比賽氣氛的前輩。近來,球團也持續與澳洲國腳門將朗格拉克接洽,球團的雄心持續展現。

 

而對於總教練風間八宏來說,執教一年就把這支老牌球隊帶回J1,自是功不可沒。當初只簽約一年的他,面對田中鬪莉王為首20名球員的「集體退團」,他在球團危及之際再度帶領重回一級賽事,也重新得到了球團的信任「續投一年」。風間八宏也沒有居功,認為這些都是球迷跟球員的努力給他的機會:「新的一年我會持續努力,也請各位多指教!」。

 

中日本的名古屋,在2017不論足球或是棒球,都歷經了一陣低潮。棒球的中日龍隊也拿到倒數第二名。名古屋鯨魚的J1回歸,確實讓當地地區居民可以重拾體育熱情。而風間八宏過往帶領過川崎前鋒這樣的大俱樂部,在J1最高也拿下第3名的成績,是否能夠展現他過往優秀的人才交涉能力,讓名古屋鯨魚重回到過去的強豪之列,也讓人引頸期盼。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