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

 

 

秘魯及丹麥兩支球隊俱從附加賽晉身決賽圈,皆視對方為爭出線的假想敵。秘魯上半場佔優,更在末段透過VAR系統獲得12碼,可惜中場奎瓦射失。丹麥在大難不死下,憑波爾森在下半場初段建功,在小組賽旗開得勝。

 

上半場秘魯欲施下馬威,甫開賽便搶攻。其中右後衛阿德溫古拉頻頻於右路進攻,奎瓦、弗洛瑞斯及老將前鋒法爾芬有數番互傳配合,令丹麥防線一度疲於奔命,只是無法攻破舒米爾切的大門。其實丹麥在半場中段企穩陣腳下曾奪回中場控制權,可是陣中核心埃里克森未在最佳狀態,威脅傳送少之有少,處理自由球的表現更在水準以下。秘魯重整旗鼓下再度搶回優勢。法爾芬近門怒射被克亞爾奮身刪出,令這支北歐雄師力保不失。戰至尾段球證本來未有判罰丹麥12碼,然而他透過VAR系統,確定奎瓦被波爾森絆跌,令秘魯的12碼失而復得,可是表現可人的奎瓦主射高出,令秘魯仿如在踏入天堂一刻卻被送返地獄之感,並埋下落敗的伏線。

 

反擊與圍攻

下半場開賽後丹麥搶回優勢,兩名輔鋒波爾森和西斯托表現漸見活躍。雖然埃里克森主理自由球仍告無功而還,但他在59分鐘終於使出看家本領,直線妙傳波爾森單刀建功。後者做不成罪人,反成為入球功臣。落後的秘魯隨即反擊,弗洛瑞斯禁區內抽射被舒米切爾救出。換入其皇牌前鋒Paolo Guerrero後更幾乎立竿見影,其後腳妙射幾乎破門。戰至末段,秘魯圍攻丹麥,阿德溫古拉勇態持續,無論與隊友作「疊瓦式進攻」、高速殺落底線及扣關埋門等動作皆一氣呵成,流暢利落。然而丹麥憑舒米切爾為首的防線堅壁清野,即使阿德溫古拉在右路底線曾成功妙傳法爾芬在12碼點附近第一時間撞射,舒米切爾都能奮力擋出,果真「虎父無犬子」。令這支北歐雄師最終打響頭炮,與同組的法國同樣出得首勝。

 

最後,秘魯中前場球員的個人技術較佳,具備不俗速度,身手靈活。他們多番殺入丹麥禁區,只是未能攻破舒米切爾的最後一關,奎瓦12碼「宴客」更是可惜。可喜的是原本無緣決賽圈的Paolo Guerrero在不足30分鐘內盡現射手本色,一頭一腳功架猶在,次仗對未完全上力的法國或許有力一鬥,出線未必絕望。丹麥維持一貫穩打穩紮,卻予人一種進攻欠銳利之感。他們的後防面對秘魯的高速進襲頗為吃力,只是憑堅強鬥志力補不足。加上未知身經百戰的中場克里特傷勢如何,實為丹麥更進一步背後的陰霾。萬一埃里克森遲遲未盡入狀態,舒米切爾未來的表現不如本場穩建的話,丹麥將有「陰溝裡翻船」的可能。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