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1529251327

衛冕軍德國落難,勒夫(Joachim Loew)帶隊以來首次大賽首場比賽失球且吞敗,德國接下來兩場小組賽面對非贏不可壓力,而且必須祈禱率先搶下勝局的墨西哥在後面兩場犯錯,否則很有可能在淘汰賽階段提早面對上屆世界盃被血洗等待復仇的巴西。

 

除了因流感無法上場的赫克托(Jonas Hector)外,勒夫排上了普遍預期的先發陣容,並且以普拉騰哈特(Marvin Plattenhardt)作為左後衛的替換先發。沒有什麼意外的排陣,但卻不斷遭受到亂流。墨西哥顯然不想像筆者所論述的一般,僅僅以小組賽的後兩個對手為主,事實證明墨西哥確實對去年聯合會盃大輸三球的德國有了透徹的研究,比賽初始就不斷攻擊必須向前助攻支援穆勒(Thomas Mueller)的基米希(Joshua Kimmich)一側。

 

普拉騰哈特畢竟是臨時推上來的新兵,加上賽事初始就差點在禁區內鑄下大錯,讓他在比賽中相對採取保守的態度,墨西哥自然將精力全部擺在攻擊基米希的身後。事實上筆者感覺德國被墨西哥擊敗未必是件壞事,因為基米希向前助攻的力度確實有需要重新檢視的可能,既然墨西哥可以提早讓尋求衛冕的德國檢討右側的防守問題,那麼這場比賽的敗局就有其收穫,只是對德國來說提早面對巴西的代價還是太大。

 

如果站位靠右的防守中場凱迪拉(Sami Khedira)以及中後衛博阿騰(Jerome Boateng)處於正常狀態,基米希太靠前的問題或許不會如此明顯,但凱迪拉顯然不在狀態,進攻上他能給克羅斯(Toni Kroos)的協助不足,在這個位置發生失誤更是往往致命。羅薩諾(Hirving Lozano)的進球源自於凱迪拉的失誤,不過其實這顆失球前不到一分鐘德國的後防線就差點被撕裂,只是可惜萊勇(Miguel Layun)沒有把握住機會。多數人會認為墨西哥應該可以多攻破幾次德國大門,也幸好這場比賽的諾伊爾(Manuel Neuer)發揮沒有問題,本場比賽筆者認為防線唯一值得嘉許的就是整個賽季幾乎都在養傷的諾伊爾,他還是那個讓人很放心的門將。

go_800-1529255011

 

筆者認為勒夫下場比賽該嚴肅考慮將右翼的穆勒(Thomas Mueller)替換掉,以狀態來說,替補上場的羅伊斯(Marco Reus)以及下半場越踢越好的德拉斯勒(Julian Draxler)都比穆勒發揮正常,除非考慮變陣442將穆勒設置為第二前鋒,否則現階段也許該讓穆勒在場邊觀戰會更理想。因傷退場的維爾納(Timo Werner)表現不如期待,不過筆者認為傷勢不重的話他下場應該還是先發。而凱迪拉的位置也許可以考慮以京多安(Ilkay Guendogan)取代。德國本來可以以小組賽三場比賽慢慢調整狀態,現在因為首場比賽就輸給墨西哥,導致第二場對瑞典基本上也是非贏不可。

 

假如最終墨西哥以小組第一晉級,那德國即使晉級也必須及時將全隊狀態調整到最好來面對十六強很可能就要面對的巴西,四年前巴西缺少了席爾瓦(Thiago Silva)以及內馬爾(Neymar),尤其少了前者讓後防線大亂。今年如果淘汰賽首場就面對兵強馬壯的巴西,對衛冕軍德國來說非常非常之不利,所以比賽末段看到勒夫做出戈麥茲(Mario Gomez)替下普拉騰哈特這種前鋒換後衛的調度,就知道他很可能也希望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只可惜結果不如他所預期。

 

世界盃衛冕軍在下屆尋求衛冕的首場比賽翻船不無前例,2010年的冠軍西班牙在2014年首場對荷蘭以1:5慘敗,最後小組賽就被淘汰;2006年的冠軍義大利在2010首場對巴拉圭被1:1逼和,最終小組淘汰;2002年的冠軍巴西例外,不過他們八強還是被席丹(Zinedine Zidane)領軍的法國給淘汰;1998年的冠軍法國在2002年第一場比賽就被前殖民地塞內加爾以1:0擊敗,小組一球未進就被淘汰。類似的例子多不勝數,就連1990年得到世界盃冠軍的德國(西德),也在八強就輸給保加利亞。

 

身為衛冕軍,被研究或者說被針對都是很正常的,只是蠻可惜的以德國本屆的陣容來說,並沒有存在所謂的換血問題,如此的發揮實屬不理想,無論球迷或者主帥勒夫肯定都很難接受這樣的賽果。下場比賽如何去調度,也變成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如果最壞的情況都發生,那德國小組賽就被淘汰也是可能的結果,但願不會發生。  

lozano800-1529253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