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力較高的人理應以身作則,成為榜樣和帶領其他人取得成功。來自秘魯的禁區殺手Paolo Guerrero無論在德國球隊漢堡、巴西球隊CorinthiansFlamengo,還是在秘魯國家隊,都是人如他的姓氏Guerrero(西班牙語為勇士),成為球隊的進球來源,在帶領隊友取得成功方面絕對勝任有餘。只是他在球場上屢次惹禍,確實為球隊帶來麻煩。可是他在球場上惹來的大禍,險些令他失去唯一參與世界盃決賽圈的機會,卻反而令國際足聯主席、多名對手隊長和足協高層人士也團結起來為他求情。

 

Paolo Guerrero絕非乖乖牌球星,早於2010年世界盃資格賽的時候,由於作出侮辱裁判的行為,令國際足聯判罰停賽6場。在漢堡時代的Guerrero,由於被自家球迷出言侮辱,竟然按捺不住將水瓶擲向該球迷報復,結果被德國足協判罰5場禁賽。後來隨著年紀漸長,Guerrero的情商也逐漸提高,轉到巴西聯賽踢球後表現穩定,成為南美洲足壇其中一名最厲害的前鋒,也以34個國際賽進球成為秘魯國家隊史上首席射手。

 

只是到了去年11月,國際足協宣布他在秘魯作客阿根廷的世界盃資格賽後藥檢不及格,令他無法參與秘魯對紐西蘭的資格賽附加賽。後來國際足聯宣布Guerrero呈交的小便樣本在古柯鹼測試呈陽性,因此判罰1年全球禁賽。宣判令Guerrero無緣參與本月舉行的世界盃決賽圈,由於秘魯是事隔36年再晉身決賽圈,加上Guerrero已經年屆34歲,所以這判決是直接殺掉他僅餘的足球員生涯,包括令他錯誤幾乎肯定是唯一一次參與決賽圈的機會。由於國際足聯從一開始就確定Guerrero只是因為服用有古柯鹼成份的古柯茶,才導致藥檢不及格,並非刻意服用禁藥提升比賽水平,所以不久後改判禁賽半年,剛好讓Guerrero趕及參賽。只是世界禁藥組織(WADA)認為Guerrero疏於防範也有責任,所以向體育法院提出上訴,結果是反而加重懲罰至禁賽14個月﹗

 

上訴結果不僅令Guerrero大受打擊,秘魯舉國亦為之震怒,數以萬計群眾穿上秘魯隊球衣到首都利馬的國家體育場外示威,高呼推翻判決讓Guerrero踢世界盃。同時法國隊隊長Hugo Lloris、澳洲隊隊長Mile Jedinak丹麥隊隊長Simon Kjaer、法國足協會長Philippe Piat、丹麥足球員聯會總監Mads Oland和澳洲職業足球員聯會CEO John Didulica,也透過國際職業球員公會聯署求情信,希望體育法院改變判決,讓Guerrero可以參與世界盃。法國、澳洲和丹麥是秘魯在世界盃決賽圈分組賽的對手,卻竟然聯合起來為秘魯最重要的前鋒求情,震撼力可想而知。結果體育法院在5月31日宣佈暫停對Guerrero的懲罰,令他可以入選秘魯大軍參與世界盃。

 

Guerrero得悉後感謝國際足聯主席Gianni Infantino和3名對手隊長的協助,而且在復出後首戰就在熱身賽進了2球,協助秘魯以3比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以最佳心理和生理狀態享受得來不易的世界盃賽事。

 

最終他也如願似償,於決賽圈首戰對丹麥,在62分鐘替補上陣,總算參與了難得的世界盃賽事了!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