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1992年開始的日本聯賽杯,是日本職業足球聯盟主辦的杯賽,也由於這個杯賽是日本零食廠商ヤマザキナビスコ株式會社(YAMAZAKI-NABISCO)所贊助,所以日本聯賽杯就簡稱為「ナビスコカップ」(NABISCO CUP),也有人把它稱作「山崎杯」。

2010聯賽杯-banner.JPG

日本J1聯賽的18支球隊都有聯賽杯的參賽資格。而以2010年球季的聯賽杯來說,有亞冠資格的鹿島、川崎F、G大阪、廣島等四隊,不需要參加預賽可直接晉級八強賽,至於其他14隊則分為A、B兩組進行預賽,預賽採單回合制,每隊都各有三場主場、三場客場,各組的前兩名將有資格參加八強賽。

A組:仙台、FC東京、大宮、C大阪、新潟、名古屋、京都

2010聯賽杯-A組賽程表.JPG 

 

B組:山形、浦和、磐田、神戶、湘南、清水、橫濱FM

2010聯賽杯-B組賽程表.JPG 

而八強賽及四強賽都是採主客場雙回合制,冠軍戰則是一場決勝負,冠軍賽的時間為2010年11月3日(三),比賽場地為東京的国立競技場。今年冠軍隊的獎金為一億元日幣,亞軍球隊為五千萬日幣。

2010聯賽杯-決賽表02.JPG

去年2009年冠軍為FC東京,最有價值球員為FC東京的MF米本拓司,亞軍為川崎F。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