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RaytheReds,

uralone.jpg 

看到這個畫面,我會心的一笑了。有時候人要有點幽默感不是?

(但是那要在我心情好的時候才有)

我覺得他們寫的橫幅有股震懾的力量,挺有感覺的。

不過You're Alone Here這句話,從結果上來看,真是大錯特錯。剛剛看到一張圖片,我靈機一動,反過來Trabzonspor的球迷就變成我揶揄的對象了:

trab alone.jpg 

You're Alone There!!!

先送上進球精華。

 

老實說,我賽前非常不看好紅軍能在土耳其取勝,甚至打平都有點困難。不過由於主場先進一球,加上客場進球的規則,紅軍甚至可以輸球仍然晉級。所以我就買了一注賠率10倍的1-2的正確比分。

結果紅軍們又讓我失望了…竟然贏了個2-1,幹麻這麼乾脆呢夥伴們?!

原本想十點早早去睡一覺,一點半再起來準時收看。可是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都沒能入睡,乾脆起來看十二點的歐冠小組抽籤。導致一點半開始看紅軍比賽的時候體力已經有點不支,拼命靠著吃吃喝喝來保持清醒;不過效果不彰,沉悶的比賽內容讓我多次跑去夢濟公,不過也多虧他老神仙指點迷津,不然我們真的就要Alone There了。

Hodgson人手實在不太多,除了沒有選擇Pacheco或是Babel在左路先發,讓Aurelio被推上左邊中場應急值得商確以外,其他無須再述。不過Aurelio本來在Rafa時代也多次出任左邊中場,Hodgson對於Babel的定位是前鋒,所以放上巴西人也是料想之中。

hod.jpg 

不過以結果論來說,派上Pacheco會不會更好一點?Hodgson自己日前才勸說Pacheco留隊,說要給他更多機會的,Pacheco在邊路甚至內切的中路的活動力都比Aurelio強些。Aurelio在左路的表現黯淡無光,除了起傳中球和開開定位球以外也,在前場沒有太多進攻手段,也許Hodgson下一次會有新的思維。

我沒有看到陣型圖,不過我自己觀察上半場Cole還是比較多在中路,Ngog靠前,仍然趨近4231,或著是4411。

Kuyt昨天在右路算是發揮比較穩定的,幾腳傳中都相當到位,強勢回應了我對他的批評,好樣的。不過他和Cole兩個人的位置在下半場有比較多的互換,這是好事,前鋒線後的三個進攻球員本來就應該要自由的換位,才能在僵持不下的情況打出新的氣象。

而Cole在右路的輸送和個人帶球,好像還是比他在中路的影響力來的大一點。Kuyt換位中路也可以起到Cole所不具備的爭頂高球能力,話說Kuyt本來就是中場萬金油來著。

cole.jpg 

留著他在球隊絕對是好事,Kuyt對紅軍的貢獻也沒話說,但是老實說以他的能力,如果Liverpool想要重返四強,Kuyt打邊路先發,除非Torres的狀況大勇,不然球隊的進攻還是弱了點。我還是比較傾向讓Kuyt作為一個功能性的替補,或是先發邊緣人物,平衡及中和場上的配置,起到甘草奇兵的作用。當然那要看我們的引援狀況如何了。

Kuyt在賽後也表示自己的未來在紅軍,沒有轉會的打算,忠心為主。不過Hodgson也挺寶的,似乎對於手下的抒誠不太理會。老帥認為他老兄本來就該留著的,難道要搞到像Mascherano那樣嗎?

kuyt.jpg

話說Rafa來了一個六百萬磅 + Muntari的報價,當時Muntari轉會Inter花了一千三百萬,所以Mascherano還是值兩千萬鎊,挖哩咧是這樣子算的喔!?還是期待巴薩的報價吧。

昨天紅軍的左路基本上是被廢掉了,尤其上半場Trabzonspor又主打右路的隊長Yattara,Aurelio和Kelly兩個被玩假的,不過他半場就被換下。事後諸葛,我是覺得Yattara上半場表現不錯,雖然獨了點,而且自己的節拍好像跟隊友不太搭調,但是如果能把他留在場上,搭配下半場換上表現也不錯的Alanzinho,裡應外合,左右開攻,也許Trabzonspor能更穩當的掌握場上的局勢。

開賽4分鐘的第一個掉球,Kuyt要付一半以上的責任,在自己的半場掉球,然後GJ沒有在第一時間上前堵人,做好”Stop Ball”的工作,讓Colman能好好的拿球觀察情勢,一角斜傳找到插上的Teo,當然中路的Carra和從左後衛位置補防進來的Kelly,都沒有觀察到自己身後有對方球員也有點失職,但是總歸而言Kuyt不該在那個地方掉球難辭其咎。

trabgoal.jpg 

進球之後Yattara在右路也風光了一下,不過他錯過了23分鐘一個點球把比分變成2-0的機會,此後紅軍就慢慢站穩陣腳,雖然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不過中場能控住球,不讓比分變化。我想這時候球員的心態很清楚:只要拖到下半場,紅軍打進一個客場進球,主隊就要在短時間內打進兩個才能晉級,難如登天;就算兩方都沒進球,還能打延長賽;如果現在就讓主隊變成2-0,土耳其人肯定死守,紅軍非得進球不可,大舉壓上的結果,對手只要反擊得手比賽就結束了。

poulsen.jpg 

所以上半場後段基本上沒有太多動態,不過Cole被鏟的滿慘的就是。

cole rain.jpg 

話說土耳其的天氣跟英格蘭還真的沒什麼兩樣,傾盆大雨也讓場上球員的進攻受到了阻礙。

rain.jpg 

下半場Alanzinho換下Yattara,甫上場就有表現,禁區內斜傳隊友的球,雖然隊友沒有打進,但是也被判了越位。不過在我看來那是個誤判,如果那球打進,也沒有吹越位,那紅軍就難了。Alanzinho還有幾次從左切到中路的斜傳身後球都相當有水準,惟都沒有製造進球。

52分鐘Cole右路傳中,Ngog大好機會頂偏了;57分鐘Ngog在中路,先轉身過掉一個防守球員,在左晃右晃耍開兩個補防球員,可惜最後射門缺乏準頭,偏離門框之外;60分鐘Ngog在浪費了一次Aurelio製造的機會。

ngog.jpg 

這幾球如果換作是身體健康的Torres,老早把比賽打包了。Ngog勢必要提升得分機會的把握性才行。

ngog miss.jpg

此後場上又陷入膠著,紅軍也不敢再攻,主隊更害怕丟掉客場進球。77分鐘Hodgson終於換上Pacheco,試圖改變比賽情勢。82分鐘,右路GJ和Kuyt在中場的一次撞牆配合,GJ靠著速度順勢下底,要給Ngog的地面傳中球被Trabzonspor的防守球員撞進大門,烏龍球!紅軍客場1-1,剩下不到十分鐘的比賽時間,基本上已經鎖定晉級。

圖為12號Pacheco跳到功臣GJ身上慶祝的畫面。

johnson.jpg 

88分鐘,大舉上前進攻的主隊後防空虛,兩分鐘前才替補上場的Babel左側拿球突破,分給插上到禁區外的Pacheco,西班牙小將跟進順勢一角推射,角度不算太刁,但是勁道不錯,門將撲救脫手,Kuyt拍馬殺到,將球補進,紅軍客場2-1!原本整場群情沸騰的Trabzonspor球迷瞬間鴉雀無聲。Hodgson帶領殘缺不全的紅軍打進Europa League小組階段,更打平了紅軍史上傳奇教頭Shankly的新官上任歐洲比賽四連勝的紀錄。

圖為19號Babel跳到功臣Kuyt身上慶功的畫面。P.S.  Pacheco & Babel 兩個剛上場的都還有力氣跳到人家身上,不知道那兩個被跳的是不是都快沒力了...

kuyt pass.jpg 

綜觀整場比賽,與其說紅軍表現多麼出色,還不如說對手實力不夠,讓善打盃賽的紅軍掌握了場上的天平,抓住主隊的心態,並靠著一次閃光的配合,把比賽終結。(按對岸的用語就是"殺死比賽")

今晚Europa League的抽籤儀式就要舉行,紅軍以最高積分被分在Pot1的種子群,希望紅軍不要被歐洲賽事牽絆而分心,還是要集中火力在聯賽表現才是。

大部份主力球員的傷勢和疲倦應該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緩解,週末在主場將迎來剛剛走出第一輪0-6大敗Chelsea的低谷,上一輪以1-0小勝Sunderland的升班馬West Brom。面對West Brom紅軍心態將會比較放鬆。上一次對陣是兩年前,紅軍以3-0取勝,不過紅軍仍然不能大意,如果不能以一場大勝來提振士氣,擺脫上一輪0-3輸球的晦氣;反而打的艱苦或是內容不夠有說服力的話,對於球員的信心和球迷的期待都會有很大的打擊,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