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確認,在92日義大利主場對陣法國的友誼賽中,將首次在國際比賽中正式使用錄影重播技術。在比賽的過程中,會有一名專門的裁判在邊線外觀看視頻重播,並對爭議判罰進行判斷。

而在觀看錄影的裁判會隨時同主裁判進行溝通,而不必打斷比賽,這樣可以保證比賽的節奏不會因錄影重播而斷斷續續。目前,這種技術已經在美國第三級別聯賽中進行試驗,義大利足協對於這一技術也非常支援,未來2個賽季的義大利賽事中,很可能也將出現這樣的高科技技術。

 

這是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力推的新規則之一,同樣也得到了國際足球理事會的支持。隨著科技的越發進步,越來越多的運動專案已經運用了錄影重播的技術。網球、羽毛球和排球等運動,都已經因為重播技術的出現,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FIFA推出錄影重播技術的初衷,也正是避免爭議判罰對於比賽的影響。不過,相信這一規則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驗,

距離在全球範圍推廣尚需時日。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