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保守派一直反對科技「入侵」足球場,認為這樣做會抹去足球運動的歷史和精華,但往往用公平作為代價,今天我們終於在友誼賽法國主場對西班牙時,看見一絲暮光。

高盧雄雞法國主場以0:2不敵狂牛西班牙,賽果只是其次,重點是比賽之夕,賽會事先張揚會引入視像裁判協助執法,備受矚目。上半場戰情風平浪靜,下半場才是戲肉。

 

48分鐘,法國前鋒Antoine Griezmann頭槌進球,滿心歡喜慶祝,以為先拔頭籌。豈料球員和球迷慶祝過後,裁判決定改判進球無效,並聽從不在球場上的視像裁判的觀點,相信二傳的Layvin Kurzawa早已越位在先。

68分鐘,狂牛憑Gerard Deulofeu獲得12碼,David Silva操刀命中,打破缺口。77分鐘,Deulofeu鎖定2:0勝果,但其實是進球本來被邊裁罰越位,但再一次經過視像裁判翻看片段,改判進球有效,沉冤得雪。

國際足聯對啟動「即時重播」技術輔助執法,目前已經打開大門,最快有望在2018年世界盃登場,真心希望保守派人士不應再為反而反。從法國對西班牙的比賽所見,身在室內的視像裁判觀看慢鏡,所需很短,球迷根本不會察覺到比賽節奏受損,特別是Griezmann的進球被判無效時,主裁判毋須為了商議結果而暫停比賽,對流暢度的影響近乎零。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