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686a38e4b0ab4905bf797d-1519993228605-.jpg

歐洲國家聯賽(以下簡稱歐國聯)其實真的沒那麼難理解,你把他想像成英格蘭的4級聯賽就差不多了,只不過是每一級還有分成4組。

為什麼要分那麼細呢?因為歐國聯是在FIFA的國際比賽日進行比賽的,因此不可能像俱樂部的聯賽那樣,讓12至16支球隊踢雙循環,因此分為4個小組,每組只有3到4隊,雙循環就只要踢4到6場,很快可以搞定(9、10、11三個月的國際比賽日就踢完了)。

歐國聯每兩年一屆,2018-19是第一屆,下一屆就是2020-21,中間空出來那一年,是用來踢歐洲國家盃資格賽和世界盃資格賽的(也有可能有部份時間重疊到)。

既然叫做聯賽,就有升降制度(合理吧),因此每一屆小組賽結束,A、B、C級4個組別的最後一名往下降一級,B、C、D級4個組別的第一名往上升一級。D級已經是最後一級了,所以墊底的無處可降。那麼A級是最高一級,4個第一名又可以往那裡升呢?

有的,就是晉級最後4強,爭奪歐洲國家聯賽的總冠軍。

這樣懂了吧?!不懂?點下面連結看看歐足聯製作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3pWjave3A

第一屆的分級是根據歐洲足聯國家係數排名,然後再抽籤決定4組的球隊(抽籤時當然已把球隊分成4個種子,避免強隊提早碰頭)。第二屆起就會根據升降後的球隊重新抽籤。

不是說歐洲國家聯賽還有關歐洲國家盃的外卡嗎??

是的。

2020的歐國盃共有24隊參賽,由十多個國家共同舉行,因此沒有主辦國可直入決賽圈,衛冕冠軍葡萄牙也要踢資格賽。

資格賽共分10組踢雙循環,各組積分最高的2隊晉級,也就是說有20隊先踢進決賽圈(會內賽),剩下4個名額,過往都是在歐國盃資格賽中再設附加賽,但從這一屆開始,4個附加賽的出線名額撥給了歐洲國家聯賽。

原則上,歐國聯4級的4個小組冠軍,取得踢歐國盃附加賽資格,但原則總有例外,如果小組冠軍已從歐國盃資格賽獲得晉級,那麼踢附加賽的名額就由小組次名球隊遞補,以此類推。

這4張附加賽門票,是分別給予A、B、C、D這4級的球隊各一張,也就是說,過往很難拿到參加歐國盃資格的球隊如喬治亞、亞美尼亞、安道爾、拉脫維亞等國家,現在都有了一個晉級機會,因此D級的賽事,說不定比A、B、C級還要來得激烈精彩。

假如A級的12隊全部在歐國盃資格賽晉級呢?那麼A級的附加賽門票就會由B級的4支球隊補上。

如果還是不懂,去看看歐洲足聯製作的動畫影片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qy1rjQ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