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88.JPG 

 

台灣即將迎來2011年首項國際大賽,這項名為「亞足聯挑戰盃」的賽事,將於本週四(210日)晚上舉行四場附加賽,而中華隊將於高雄迎戰寮國。

 

去年十月由台灣獨自承辦的國際賽「龍騰盃」,中華隊榮獲亞軍之後,即將於本週四(210日)晚上,迎來今年首個國際大賽,「亞足聯挑戰盃」的附加賽,中華先在高雄的主場迎戰寮國。

附加賽將進行主客兩回合制,次回合將於一週後的週三(216日)作客寮國永珍。

根據國際足聯的最新排名,中華隊排名在亞洲的第29位(全球154位),而寮國則排在亞洲的第34位(全球169位)。中華隊的排名略高於寮國,不過預計中華隊這場比賽也毫不輕鬆,畢竟寮國在去年十二月舉行的東南亞錦標賽(鈴木盃)中,小組賽12負出局,但兩場敗仗分別敗給了鈴木盃的冠軍馬來西亞及亞軍的印尼,而唯一的和局,卻是與東南亞強國泰國打成2:2平手,實力非同小可。

為迎戰這場大戰,中華隊已召回效力香港甲組聯賽天水圍飛馬的陳柏良回台,爭取在主場先下一城。

假如中華隊兩回合合計擊敗了寮國,中華隊將可晉級小組賽的B組,同組將會有土庫曼、巴基斯坦及2008年挑戰盃冠軍印度。

 

亞足聯挑戰盃是亞足聯特別為世界排名較低的國家而設的比賽,參賽球隊主要是被定為第三級的國家,冠軍將可直接晉級2015年的亞洲盃決賽圈,情況就如今年的印度與北韓,也是以冠軍的身份參加2011年的亞洲盃。

二十個參賽國家中,排名最低的八隊,將會先進行附加賽,四場的附加賽包括:

附加赛一:不丹vs阿富汗
附加賽二:菲律賓vs蒙古
附加賽三:中華vs寮國
附加賽四:柬埔寨vs澳門

 

四場附加賽的勝方,便可以參加小組賽,而小組賽的抽籤形勢如下:

A組:緬甸,巴勒斯坦,孟加拉,附加賽勝方一
B組:土庫曼,印度,巴基斯坦,附加賽勝方三
C組:塔吉克,馬爾地夫,吉爾吉斯坦,附加賽勝方四
D組:北韓,尼泊爾,斯里蘭卡,附加賽勝方一

 

最後,全力支持中華隊的筆者,當然希望台灣的足球迷一定要支持啊,就算不是球迷,也因為中華隊出戰這項國際大賽,也請要到場多多支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