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朋友們大家好,又到了牛肉講足球時間,今兒個我們不說歐洲盃;不談美洲盃,就來講講德甲俱樂部漢堡和一個難民的故事。

賈塔(Jatta),一個來自西非甘比亞的難民,去年夏天,年僅十七歲的賈塔一個人逃離了甘比亞,逃到六千公里外的德國,只為了自己所熱愛的足球和一個可以改變自己生活的地方。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說過:「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這句話用在賈塔身上再適合不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賈塔來到德國後,輾轉來到不萊梅當地一間青少年援助教育機構,在那裏,賈塔和足球經紀人阿克塔斯(Aktas)因緣際會的碰在一起,在今年的14日,阿克塔斯把賈塔帶到了漢堡,和一線隊的球員一起訓練。

 

「他的控球技術還有爆發力十足的速度及一腳精確的傳中腳法在未來無可限量」,漢堡俱樂部給出的評價這麼說道。正是因為如此,稍早66日,年紀滿18歲的正式和漢堡簽約,這份合約也是賈塔人生中第一份合約,如今夢想成真,未來在德甲賽場上,賈塔走的越遠,帶給祖國人民的希望也就越大,賈塔。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