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組 (摩納哥,貝西克塔斯,波圖,RB萊比錫)

 

本組支隊伍賽力都非常平均,其中三隊都有能力出線。個人認為摩納哥和RB萊比錫出線機會較大。摩納哥上屆歐冠小組賽以第一名出線,壓到利勒沃庫森和熱刺等強隊。最後挺進到四強而不敵尤文圖斯出局,可算是一嗚驚人。來到這個夏天,摩納哥的新星們都紛紛離隊,包括Bernado Silva, MendyBakayoko都轉投英超,而Mbappe則以先借後買的形式轉投巴黎聖日耳曼。對摩納哥的實力當然有很大影響。不過目前陣中還有LemarMoutinhoFalcao等猛將,法甲開季成績還不錯,541負排在第2名。德甲勁旅RB萊比錫上季在德甲表現出色,最後奪得亞軍。季他們把中場Burke賣到西布朗維奇,而收購了中場Kampl,陣中還保留中場Keita到本季結束。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他們的德國新星前鋒Werner,本屆德甲已攻進了3球,狀態十分好。相信萊比錫有能力爭取到一個出線席位。葡萄牙豪門波圖上季小組賽以第2名出線,最終到了十六止步,不過同組的對手不強。本季他們放走了

射手Andre Silva 和中場Neves,而只補充了年輕中場Oliver Torres。他們的喀麥隆前鋒Aboubakar,本季表現不錯,5場聯賽後已打進5球,值得留意。波圖有能力跟摩納哥爭一出線席位。最後來自土耳其的貝西克塔斯則限於經驗與實力,相信在本組只能敬陪末席。

 

小組出線預測: 1. RB萊比錫  2. 摩納哥

 

F組 (皇家馬德里,托特納姆熱刺,多特蒙德,尼古西亞)

 

本組可算是本屆的死亡之組,3支各自屬於自己國家的頂級球隊聚在一組。要爭取2個出線名額,相信要經一番激戰。皇家馬德里相信不用多作介紹。在總教練席丹領導下,連奪兩屆歐冠獎盃,風頭一時無兩。雖然他們本季西甲開季不順,連續兩場都是和局收。也沒有補充什麼大咖球星。不過陣中的Asensio Isco慢慢開始成熟,表現愈來愈好。再配合原有星級陣容,相信可以輕鬆出線。餘下一個名額,將由熱刺和多特蒙德去競爭。熱刺本季把後衛WimmerWalker賣走,而向巴黎聖日耳曼買入後衛Aurier作補充,也購入了西班牙前鋒Llorente以增強替補力量。而KaneAliErikssen則是他們最可靠的進攻組合。多特蒙德這個夏天以巨額轉會費把Dembele賣到巴。他們也購入了YarmolenkoPhilipp兩位年輕攻擊球員,最成功的是能把射手Aubameyang留在隊中。他們德甲開季表現不錯,3戰得21和排第1位。筆者預測他們能和皇馬攜手出線。礙於實力與經驗所限,尼古西亞只能成為本組的陪跑份子。

 

小組出線預測: 1. 皇家馬德里  2. 多特蒙德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