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馬德里在20162017年雄霸世界足壇,不僅連奪兩屆歐冠錦標創造歷史,也連續兩年在俱樂部世界盃掄元,將死敵巴塞隆納比下去。主將C羅納度的個人統計數字卻在去年開始不及以往,令人覺得皇馬不再是C羅的一人球隊。只是C羅突然需要禁賽,皇馬在賽季開始的成績也不如預期,世人才發現原來沒了C羅的皇馬還是有差。

 

C羅在西班牙超級盃推裁判一把,雖然沒有被出示紅牌,卻被賽會「秋後算帳」,判罰在西班牙聯賽5場,不過歐洲賽事就不用停。於是皇馬在沒有C羅的情況下展開西甲征程。首戰面對實力平平的拉科魯尼亞,皇馬輕鬆以3球取勝。不過在第二場比賽面對本賽季有回勇跡象的瓦倫西亞,一眾皇馬球星比如是ModricBaleBenzema都沒能建功,全場22次攻門只有6次射正,最終只能藉小將Asensio的神勇兩射得手,才可以在主場搶回1分。到了第3場聯賽,對手是升級球隊萊萬特,皇馬全場竟然只有18次射門,最終也是另一名小將Lucas Vasquez挺身而出取得進球,結果還是以11打和。皇馬3場比賽只有5分,跟3戰全勝的巴薩差別很大。

 

縱然久疏戰陣,C羅對比賽和進球的飢餓感反而更強。所以當歐冠開始了,C羅可以不受賽限制出場,就立即大發神威。他在本賽季歐冠首戰獨取兩球,加上隊長拉莫斯的進球,皇馬得以輕鬆以30擊敗塞普斯冠軍APOEL。誠然不少人會覺得,皇馬表現有進步的原因,很可能只是對手實力相差很遠。不過C羅在這場賽事射門9次,有3次是命中目標,其中2次就變為進球。反觀其他隊友比如是BaleModricIscoKovacic等人,合共17次射門,命中目標就只有3次,而且只有後衛拉莫斯才能進球。所以當球迷覺得,C羅上賽季在西甲「只」進25球,比以往動輒每賽季進差不多40球是相差很遠,或許代表C羅已經風光不再。但本賽季的皇馬在聯賽和歐冠表現和成績的反差之大,看來足以說明皇馬沒有C羅始終還是不行。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