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賽季開始前,不少球評家認為穆里尼奧將施展「第二賽季魔法」,令曼聯可以重返英超王者地位。賽季開打了接近1.5個月之後,人們確實是看到震懾對手的「紅魔」回來了!不過只要再看一下聯賽榜,卻發現這麼厲害的曼聯居然還不是榜首球隊,因為他們的同市死敵曼城,本賽季比曼聯有過之無不及!以往那個令巴塞隆納和拜仁慕尼黑在足壇呼風喚雨的瓜迪奧拉,看來已經再一次把魔法施在曼城身上了!

 

本賽季的曼城在英超6場賽事就進了21球,而且只失2球,進攻和防守力非常驚人。光是最近3場英超賽事,火力全開的曼城竟然讓對手從網窩撿球16次。與此同時,曼城在發揮較困難的歐冠也展現強勢,先後以40大勝荷蘭冠軍Feyenoord20輕取烏克蘭冠軍Shakhtar Donetsk。曼城在本賽季初的強勢或許跟對手較弱有關係,不過他們也以50贏過利物浦,就不能說他們的成績只是依靠欺負弱小而來的幻象。

曼城上賽季在英超進了80球,最終獲得季軍,但這是瓜迪奧拉執教以來的最差聯賽排名。曼城的進攻力從上賽季的每場平均2.11球,暴增至本賽季目前為止的3.5球,並不是因為他們像巴黎聖日耳曼般用銀彈戰術羅致巨星前鋒,相反瓜迪奧拉選擇繼續信任舊部,上賽季幾乎是單天保至尊的Aguero,本賽季繼續保持水準,6場聯賽已進6球。上賽季下半部加盟後10場比賽進5球的Gabriel Jesus,本賽季擺脫傷患復出再度成為進球機器。不過更重要的是以往被視為「敗家子」的Sterling,本賽季也來大爆發,5場聯賽已進5球,比上賽季全季進球只少2球。其餘的舊將De BruyneSilva也恰如其分做好輔助的角色,令唯一前線新兵Bernardo Silva也可以有多一點空間,適應一下曼城的踢法和生活。

 

曼城本賽季好成績的根本,其實是防守能力大幅加強。曼城上賽季在英超失39球,每場平均失球多於1球,對爭冠球隊來說實在有點多。所以瓜迪奧拉在今夏把錢放在增強防守上,比如是以3490萬英鎊引進巴西門將Ederson,取代水土不服表現大跌的Bravo。也用天價前鋒的金額羅致WalkerDaniloMendy,同時狠下心腸放走ZabaletaClichySagna等老將,大幅換血的成效立竿見影。若非瓜迪奧拉的魔法使然,又豈能立即讓這些新兵極速融入球隊呢?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