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才在5日,從蒙古的友誼賽手中以42奪下勝利。在新教練蓋瑞的領導下,中華隊的傳球質量比以往大膽,更能自在地用新戰術實驗。當然面對蒙古,許多球迷或許會用「信心增加戰」來形容,畢竟對手目前排名197名,跟中華隊的151相比,確實能給中華隊更多的比賽信心與練習機會。(在亞洲盃資格賽更以21擊敗來訪的巴林)

 

然而,另一場同樣發生在日本的「信心增加戰」,卻似乎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在6號,日本國家隊出戰紐西蘭國家隊。上半場不僅兩隊踢平,下半場才靠著大迫勇也(德甲‧FC科隆)先一記12碼罰球後,一度在途中被克里斯伍德(英超‧伯恩利)追成11平手,最後才靠著28歲「高齡徵召」的倉田秋,踢進首個國家隊進球,才以21險勝紐西蘭。

 

面對世界排名113位的紐西蘭,之前日本足協大聲宣布對手是紐西蘭時,曾經引來不少球迷側目,有人認為,世界排名40位的日本,為何要找紐西蘭做「觀光踢球」。當然一方面是很多前50名的球隊都在拚附加賽,另一方面是總教練哈利霍季奇在被日本足協強勢留任後,應該多多少少可以從紐西蘭身上找回執教的自信,不過結果攤在眼前,基本上哈利霍季奇的成績依舊不太放心。

 

日本媒體有些直接狠批,這是一場「沒有收穫的勝利」,對於自己國家隊的成員,有的媒體大部分只有給分5-6分(滿分10分)。當然也有日本媒體給予正面看待,認為在30歲上下的老將沒有被徵召的這一次,武藤嘉紀(德甲‧緬因茨)、原口元氣(德甲‧赫塔柏林)等中生代也是可以扛得起中場的司令塔責任。這不免可以看做是哈利霍季奇的新嘗試,或許跟中華隊的蓋瑞一樣,兩邊都在調整新陣容。

 

緊接著,日本就要在10日面對海地,這支球隊在中美洲有著不錯的名聲,世界排名也在48位。哈利霍季奇在賽後也承認「壓力很大」,其實在比賽時,他就有在外面執導時,因為太過生氣,而自己大腳把球踢回場內的動作,雖然在賽後他氣消了,開玩笑說「就當是我在耍弄技巧吧」。不過哈利霍季奇的壓力,讓在場很多日本媒體都感受到。日本代表隊在汰舊換新中,是否正面臨著消化不良,日本足球迷都為之擔心,期盼哈利霍季奇,能將這段時間的不順「好好消化」。(結果,日本也只能與對手踢成33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