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老的傳說」三浦知良越老越得人愛,早前為FC橫濱對群馬草津溫泉,以50歲零14日破門,刷新個人保持的史上最年長進球紀錄,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看著三浦知良變老的讀者,恐怕已為人父,福氣好的話,甚至兒孫滿堂,但這位年過半百的日本國寶還在綠茵場上馳騁,到底同樣1967年出生的同輩球星,今天在做甚麼呢?

 

Paul Gascoigne(曾效熱刺、拉齊奧、格拉斯哥流浪)

天才中場Gascoigne年少成名,一度被視為主宰英格蘭中場十年的指揮官,惜早熟早殘,被名利沖昏頭腦,1995年登陸蘇超,3年後離隊,自此事業每況愈下,黃昏階段曾到中國球壇,僅踢4場便黯然離開。2004年退役前,他已被酗酒、賭博等問題纏身,又曾捲入家暴風波,眾叛親離,而且經常在公眾場合做出失態行為,成為英國小報幸災樂禍的對象。

 

Roberto Baggio(曾效尤文圖斯、AC米蘭、佛羅倫薩

一代宗師Baggio踢法優雅、射傳皆能,留下數之不盡的金球,曾在1993年榮膺世界足球先生,一雙憂鬱的電眼曾經迷倒眾生,獨力為義大利足球帶來大批鐵粉。1994年世界盃決賽一幕,注定他成為是悲劇英雄,10年後退隱江湖,遠離紅塵,潛心修佛,至今也無意重回足壇執起教鞭或擔任要職。

 

Iván Zamorano(曾效國際米蘭、皇家馬德里、塞維利亞)

前智利射手Zamorano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階段,相信是效力國際米蘭的時候,尤其是讓了成就大羅,不惜讓出9號球衣,改穿與別不同的「1+8」號碼。他在國家隊與Marcelo Salas組成鋒線雙煞,威力驚人,2003年掛靴後沉寂一時,近年公開展示任教的野心,目前接手智利U18,相信未來有望成為國家隊總教練。

 

Paul Ince(曾效國際米蘭、利物浦、曼聯)

前曼聯隊長Ince因膚色導致生涯充滿爭議,既是英格蘭史上首位黑色隊長,也是首位在頂級聯賽任教的主帥。他以前是防守中場,作風硬朗,2007年退役打算向教練方面發展,但真正的機會不多,主要執教二三流球隊,自從2013/14賽季離開黑池(Blackpool)後,主要參與評論工作。

 

Claudio Caniggia(曾效河床、羅馬、阿特蘭大)

外號「風之子」的阿根廷前鋒Caniggia,以高速聞名,一把長長的秀髮當年是叛逆的象徵,又是馬拉度納的好檔,二人在球場上「卿卿我我」令人記憶猶新。他在1998年離開博卡青年,意味著事業漸走下坡,2003/04賽季是職業生涯最後一個賽季,當時身在亞洲的卡達聯賽。

 

Andrés Escobar(已故哥倫比亞後衛)

他的職業生涯或許沒甚麼顯赫的成就,來到歐洲足壇短短一個賽季就被送走,但在1994年世界盃對美國時,這位後衛不幸送了一個烏龍,直接導致國家隊出局,埋下了「失球送命」的伏線。原來哥倫比亞出局使當地大毒梟賭球時損失大量金錢,一怒之下,決定派人取其性命,年僅27歲,英年早逝。當時其葬禮吸引到超過12萬人送別,感動人心,後來人們更為他塑造紀念雕像。

 

 

**看到這幾位同年球星之後,大家就會感嘆,命運弄人,包括本文章!(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誰誰誰、或誰誰誰!)~~~~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