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歐洲國家盃的小組賽已全部結束,八強亦已誕生,勝者為王,晉級八強的球隊相信有不少專家都有分析,筆者就來回顧一下八隊出局的球隊吧!

 

A組:

A組最令人意外的是俄羅斯的出局,他們在這小組本來就是較強的一隊,並且在首戰輕鬆地以4:1大勝捷克。當人們以為俄羅斯可以輕鬆晉級時,他們卻在對波蘭時突然下滑,在領先對手的大好情況下被追平,並且各球員表現得並不積極,感覺就像不想贏似的,或許他們認為第三場對希臘只要不敗也能晉級。

意外終於發生了,全場壓著希臘喘不過氣來的俄羅斯,卻在上半場結束前的一次失誤,被對方先進一球。以防守見稱的希臘,既領先一球,便立心死守,俄羅斯始終無法追平,就此飲恨出局。

最令筆者費解的是,前兩場表現乏善足陳的德紥哥耶夫(Dzagoev),到了第三場仍能獲得正選上陣的機會,難道俄羅斯就是不想贏球?

 

  197552916    

 

主辦國之一的波蘭,三戰只得兩分而出局,球隊攻不銳守不穩是致命傷,雖然有德甲著名射手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在陣,可惜在供應不足下,未能有更佳的發揮。首戰未能擊敗希臘也相當可惜,該場比賽因守門員斯澤斯尼(Szczesny)的犯錯而給希臘追平,之後他更領紅牌,雖然沒有落敗,但也埋下了出局的伏線。

 

B組:

說真的,荷蘭的出局並不意外,還記得筆者之前所貼的歐國盃有趣數據嗎?在歐國盃的歷史裡,所有世界盃亞軍的球隊,除了1988年在自己國土主辦的西德例外,其他所有球隊全都在小組賽出局,今年荷蘭也不例外。

雖然出局不意外,但三戰皆北卻是令人相當意外。荷蘭陣中經常傳出內部不和的消息,而本屆出局的最大問題是防線漏洞百出,當然攻力不足,也是問題之一。

首戰對丹麥,防線的問題已表露無遺,多次給丹麥傳送到致命的位置,丹麥沒有大勝,只因為丹麥的把握能力不足,若丹麥表現稍好,早已大勝一場了。

次役面對德國,在德國整體發揮各方面都較優勝的情況下,荷蘭幾乎沒有任何不敗的機會。

第三場對葡萄牙的生死戰,雖然荷蘭變陣了,但防線上竟然用上首戰錯誤百出的弗拉爾(Vlaar),總教練也沒有派專人來凍結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讓對手隨心所欲,喜歡到那裡就那裡。這樣的防線,早已知道結果了。

至於前線上,范佩西(van Persie)及亨特拉爾(Huntelaar)的狀態不足固然是主因,而名大於實的羅本(Robben)獨幹風格不變,也是拖累球隊。

至於丹麥,首戰擊敗荷蘭是有一個好開始,但前線的把握能力不足,也是問題之一。第二場對上葡萄牙,或許近年對葡萄牙不落下風,本場比賽丹麥並沒有加強防守,致令葡萄牙的進攻機會相當多,這場葡萄牙沒有大勝,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把握。

幸好,葡萄牙的防守同樣不佳,丹麥在落後兩球的情況下,憑著本特納(Bendtner)兩個頭球追成平手,這時的形勢大好,可惜,奧爾森沒有把握機會,馬上換入防守球員,全軍退守以保和局,結果,最後一刻,再輸一球,便成為出局的關鍵。

最後一場除非擊敗德國,否則難以晉級,結果,再敗一場而出局。

 

 

197576576

 

 

C組:

筆者在本屆歐洲國家盃最看好的是克羅埃西亞,他們首戰面對愛爾蘭,整體發揮理想,中前場多位好手均表現出色,如摩德里奇(Modric)、塞爾納(Srna)、拉基蒂奇(Rakitic)、曼祖基奇(Mandzukic),最終以3:1輕鬆勝出。

第二場對上義大利,形勢上雖然義大利表現較佳,不過體力可能是義大利致命的一環,下半場後段,克羅埃西亞形勢卻逆轉,不單取回主動,還幾乎可以擊敗對手,結果雙方打成平手。

最後一場對上西班牙,賽前預期克羅埃西亞會先求穩守,結果,他們不單沒有主守,還在與西班牙搶截中場,令西班牙難以作出致命的傳送。下半場克羅埃西亞更多次的進攻相當有威脅,可惜最後都無功而還。最後卻輸在一個疑似越位的進球,雖然這場比賽克羅埃西亞表現較西班牙為佳,但無奈仍要出局。

 

197616630   

 

 

愛爾蘭的實力本就不強,而致命傷是他們不自量力。首戰與克羅埃西亞互攻可說情有可原,畢竟理論上,這小組的三隊之中,克羅埃西亞是最弱的。

第二場面對西班牙,愛爾蘭竟然沒有屯重兵於防守上,開球才四分鐘便出現了漏洞,對托雷斯(Torres)先進一球,這時的愛爾蘭可說已到此為止了,餘下的比賽守也不是,攻也不是,最終大敗一場而提早出局。

 

 

D組:

瑞典兩戰皆北提早出局,不過,瑞典整體發揮其實不錯,首戰面對烏克蘭,他們更一度取得領先。或許瑞典的防守球員看不起老將,兩次搶點都輸給了舍甫琴科(Shevchenko)。不過,在比賽的末段仍有多次機會可以追成平手,可惜卻沒有把握。

第二場對英格蘭,瑞典歷史上從來沒有輸給英格蘭,或許因此而信心大增,全場發揮出色,除了主力伊布拉希莫維奇(Ibrahimovic)外,意想不到的是曾在英超打滾了多年的梅爾貝里(Mellberg)果然熟悉英格蘭的打法,也取得了兩個進球(一個最後判了烏龍球),令瑞典一度領先2:1。但最後英格蘭連進兩球,瑞典因而落敗,不過英格蘭的兩球進球,多少有點幸運成份。瑞典兩連敗而出局。

另一個主辦國烏克蘭,整體實力雖然不強,或許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發揮異常出色,首戰與瑞典對攻,老將舍甫琴科兩次搶點成功,取得兩個進球而擊敗對手。

第二場面對法國,烏克蘭整體仍算不錯,可惜下半場初段舍甫琴科的一次致命的射門僅僅打在球門旁,轉眼卻連失兩球而敗在法國腳下。

最後一場遇上英格蘭,在許勝不許和的情況下,烏克蘭仍然發揮出色,整體表現較英格蘭為佳,可惜把握能力不足,沒有致命的射門。老將舍甫琴科或因體力問題,下半場才上陣最後一拼。

烏克蘭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也有一個精彩的射門,可惜被泰瑞(Terry)護救空門,裁判認為這球沒有進,也導致烏克蘭的出局關鍵。

最終烏克蘭一勝兩負而出局,與上屆一樣,兩個主辦國一起在小組賽出局。

 

 

197680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