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深入「敵陣」,零距離接觸日本真正粉絲的打氣方式,感覺極棒,回味無窮!

東方隊主場迎戰日本勁旅川崎前鋒,難得香港球隊破天荒打進亞冠聯賽組賽,有幸同亞洲一流球隊真刀真槍過招,而不再是表演性質的賽事,實在找不到理由不進場。筆者必須利益申報,本人不是東方隊的球迷,而是香港足球的粉絲,這一次機會難逢,特別坐在客隊球迷區,試試零距離感受日本真粉絲區的氛圍。 

筆者「假裝」是川崎前鋒支持者,賽前已收到由川崎前鋒的香港球迷派發的球員簡介,內容簡潔、客觀、值得一讚,可讀性甚高。日本球迷專程飛來,大部份穿起了川崎球衣,目測所見,年齡主要是30歲以上,當中不乏夫妻組合,在華人地區的比賽較為少見。

 

日本粉絲在亞洲是享負盛名,當球員魚貫步進足球場熱身時,看台上已唱起會歌,一起熱身,而且他們不喜歡坐下來,幾乎90分鐘比賽都站著吶喊,舞動全場、唱響全場。大約10多個本港川崎粉絲,似乎也略懂日語,能夠加入日本粉絲的歌聲中,一起大合唱。

有趣的是,香港球迷習慣在球隊出現錯失時,用粗口批評一下球員、「問候」一下球員的祖先,但是日本粉絲卻是真情流露,貫徹始終,無論球員踢成怎樣,也會拍掌鼓勵,整個球迷區滿載正能量。

其次,川崎粉絲的組織嚴密,領頭羊帶唱時別有一番風格,進攻時有「進攻歌」、防守時有「防守歌」、自由球時又有另一首歌,更重要是男女老幼、不分年齡,每個人琅琅上口。

 

比賽結束後,香港球迷閃電離場,趕忙回家,但是日本人仍然自動自覺留下來收拾垃圾,證明不管他們去到哪兒,這種優良民族性始終如一。雖然東方隊領先時,我只能收起內心的喜悅,但完場後,不禁對日本粉絲露出帶著敬佩的會心微笑。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