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超級聯賽即將在812日展開,筆者想在此為大家分析一下利物浦在本季的展望。首先在轉會方面,利物浦不像其他豪門, 喜歡用天價去搶奪球星。 當然財力上也不允許他們這樣做。 教練Klopp 傾向一些實用,有潛力的球員。 利物浦本季要兼顧歐聯賽事,球隊的板凳深度是很重要的。 在上季就是因為Coutinho 受傷和Mane要離隊參加非洲盃,這段期間球隊表現嚴重下滑。 因此本季有需要補充主力球員, 避免重蹈覆轍。本季利物浦前中後三線的一些變動:

 

守門員

 

本屆主力門將應該是MignoletKarius之爭。 在熱身賽表現上, Mignolet的狀態不俗,接傳中球的技巧也有改善。相信他會是首選。

 

後衛

 

因為在收購南安普頓後衛Van Dijk上觸礁,利物浦只買入了左後衛Robertson。 這樣可釋放出James Milner, 讓他重回中場位置。

 

中場

 

教練Klopp提出收購德甲RB萊比錫的中場Keita, 可惜對方球會不願意放人。 可幸的是隊長Henderson已傷愈。他將會和CanCoutinho擔任主力。不幸的是Lallana剛剛受傷, 要休戰一段頗長時間。 對球隊戰術調動有很大影響。

 

前鋒

 

這個夏天利物浦在前線上作出了不錯的收購。首先向羅馬買入了翼鋒Salah,此子特點是跑動靈活, 速度快,把握力不錯。也能迅速融入球隊。 另一出色收購, 就是向切爾西簽入年青球員Solanke。他位置感好,身材高大,頭球不俗。 筆者預測他將會是本屆利物浦最佳收購。

 

觀乎利物浦本季的陣容,平衡度不俗。 假如能在轉會窗關閉前買入一中後衛和防中, 那就完美。球員們都是比較年青,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如果教練能針對性地改善上季的一些毛病,例如對弱隊時集中力不夠, 經常失掉一些大意球,對一些主守球隊,常常無法撕破對方密集防線等,相信成績一定比上屆好。當然我們不會奢望本季就能奪下英超冠軍。但筆者估計利物浦至少能拿英超季軍和一個本地盃賽。 另外歐聯方面, 在小組賽出線應該沒有問題,能否走更遠, 就要看球隊的發揮。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