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賽季歐洲主流聯賽充滿驚喜,尤其是名氣不大的新丁,集體反擊豪門霸權,且看在滾滾的長江之中,有多少草根球隊在賽季結束時生還?

 

神奇球隊

擁有109年歷史的哈特斯菲爾德,藉附加賽升上英超,前三兩勝一平,一鳴驚人,乍現神奇球隊的影子。現任總教練David Wagner是利物浦主帥Klopp的好朋友,其充滿創意的執教方法,引起高度關注,被視為歐洲足壇的後起之秀。其實,哈軍曾經威風一時,這兒是前利物浦傳奇教練Bill Shankly的成名地,曼聯名宿Denis Law也在這兒留下了不少足印。

海鷗傳奇

上賽季英冠亞軍布萊頓外號「藍海鷗」,相隔34年後再次回到頂級聯賽,亦是首次參與英超。20年前,他們只差1球,就會墮落業餘聯賽,及後得到重生,幸得有心人班主Tony Bloom打救,10年來總共投資2.5億鎊,而今總算得償所願,沒辜負當初一番心血。陣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前切爾西中場Steve Sidwell,還有前英超主帥Chris Hughton

浴火重生

這幾年,多支歐洲小球會大爆發,與威尼斯相距只有100公里的史帕爾,全城約22萬人,本賽季是自1968年以來,首次升上甲級角逐。上世紀八十年,他們曾在徘徊在丙,更試過業餘聯賽滋味,2012年破產後浴火重生,令人嘖嘖稱奇。20歲年輕門將Alex Meret是升級功臣,本賽季繼續由烏迪內斯租借而來。

奇跡小「

始於1929年的大利小球會貝內文托,兩年前仍是半職業球隊,本賽季歷史性升上義甲,整個城市只有6萬人,主場容納已超過3分之1。危與機並存,7年前,班主之一兼行政總裁兼青訓主管逝世,球迷湧進當時12800人的球場,顯示團結之心,幾經艱辛,2015/16賽季升上乙,上賽季奇跡取得甲級資格,成為義大利足球史上首支「一試成功」的球隊。

曼城之「子」

1930年創建的西班牙小球會羅納,上賽季附加賽勝出,首次升上西甲角逐,陣中擁有數名曼城租借球員。原因是他們其實是曼城的「子球會」,目前由Guardiola兄長Pere開設的公司管理,相信會為母隊提供培養小將的「服務」,陣中最著名的球員自然是烏拉圭前鋒Christian Stuani

只靠努力

沒有後台、沒有背景的法甲升亞眠Amiens SC,誕生116年,歷史性升上頂級聯賽,外號「獨角獸」(The Unicorns),過去和現在也沒有知名球星,有的只是「努力」兩個字。他們比平凡人更加平凡,毫不起眼,但上賽季最後一場補時最後一刻的絕殺,為他們贏得法甲資格,也被電視台選為上賽季的「精采一刻」。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