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物浦周終於將南安普頓的荷蘭中衛范迪克(Virgil van Dijk)收歸旗下,令全球「紅軍」球迷一片歡欣。由於利物浦想要范迪克已是公開秘密,范迪克想到大球會踢球也是眾所周知,所以這宗交易本身並不令人意外。只是大家把報道看下去,就發現利物浦竟然願意為范迪克掏出7,500萬英鎊轉會費﹗這數字引起國際足壇一片譁然,范迪克一舉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後衛,引來一大批球評家高呼他根本不值這個價錢﹗

 

前英格蘭隊長Gary NevilleAlan Shearer在轉會消息公布後,立即直言范迪克肯定不值得利物浦花那麼多錢。Shearer承認范迪克是一名好後衛,但絕對不值這價錢。《太陽報》也聲稱如果范迪克的身價如此,那麼把前英格蘭國腳Rio Ferdinand放在今天的國際足壇,豈不應該值1億鎊?

 

當然在一眾名宿當中,也有支持范迪克的知心人。前利物浦傳奇中衛Jamie Carragher就是當中的表表者,他更以Rio Ferdinand作為支持「學弟」的例子。Carragher說:「只要他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他就一定值得這個價錢。曼聯為Rio花費3,000萬鎊,當時也有不少質疑聲音。但是Rio在曼聯建立不少汗馬功勞,10年間贏了很多冠軍,這就是范迪克將會為利物浦做到的事。」

 

至於當年將范迪克帶到塞爾提克的高級球探Neil McGuinness,則認為范迪克絕對可以跟Rio相提並論,並以「空中霸王」、「速度快」、「勝任多個防守位置」、「後上攔截到位」、「在場上經常提點隊友」及「很少犯錯」等字句為范迪克貼金。

 

誠然要買一名中衛要花7,500萬鎊,這數字確實有點嚇人。不過猶如Carragher所言,如果范迪克往後能為利物浦的防線帶來長治久安,這筆錢也確實要花。特別是面對曼城的金元和錦標攻勢,要人才選擇加盟前景沒那麼好的利物浦,就必須花大錢才能趕走競爭對手。而且當在國際足壇也沒能證明自己的右後衛Kyle Walker,也讓曼城花了5,400萬鎊轉會費收購的時候,作為頂級人才更稀有,位置更重要的中衛,價錢更高也是情理之中,情況猶如巴黎聖日耳曼本賽季花了逾1億鎊轉會費羅致Neymar,就立即將球隊的成績和商業價值推高至少一個級別。如果26歲的范迪克往後真的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中衛,那麼將來回頭看今天的事,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