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o Walcott終於離開兵工廠了,縱然這名前英格蘭國腳只有29歲,卻原來已經在兵工廠渡過12個寒暑。從曾經的英格蘭希望之星,到現在被不少人視為令人失望的傷仲永,Theo Walcott的故事固然令人惋惜,但另一方面也是總教練溫格近年消磨年青人光陰的寫照。

 

Walcott20061月從南安普頓轉投兵工廠,在擁有Thierry HenryRobert PiresFredrik Ljungberg等名將在陣的兵工廠,年僅16歲的Walcott半個賽季下來根本沒有上場機會,卻意外地獲選參與2006年世界盃決賽圈的英格蘭23人大軍。仍然是無名氏的Walcott,在德國當然沒有上場機會,不過在那個夏天之後,Walcott開始在兵工廠受重用,在2006-07年賽季上場32次,取得1個進球和8次助攻,對一個未成年的小子來說已是不錯的成績單,也讓外界覺得他確實是可造之材。

 

在往後的數年間,不足20歲的Walcott成為兵工廠的主力球員,因傷落選2010年世界盃決賽圈大軍是他在那些年的唯一遺憾。後來Walcott希望成為Henry的接班人,所以決定挑戰自我,向溫格要求成為中鋒,結果他不負所託,連續3個賽季取得雙位數進球數字,2012-13年賽季更錄得21個進球和13次助攻。可惜後來溫格覺得他還是適合擔任邊鋒,令他在位置轉換和傷患不斷來襲之下逐漸迷失。上賽季Walcott還能在聯賽有23正選機會,並且10球,但本賽季卻突然幾乎沒有上場機會,上半賽季居然只有47分鐘機會,結果在毫無預兆下結束12年兵工廠生涯。

 

將「希望之星」打造成天皇巨星,以往是溫格的必殺技,HenryPiresLjungberg等人是溫格的得意之作。可是老態龍鍾的溫格縱然將WalcottOxlade-ChamberlainKieran Gibbs等新星拿到手,也已經沒有以往點石成金的能力,令這些年青人一直沒有達到預期的高峰。而且立過汗馬功勞的球員,縱然年華老去或不如預期,也應該獲得尊重。可惜連PiresLjungberg等「不敗賽季」老將,以往也是帶著不被溫格尊重的不快離去,早前Oxlade-Chamberlain寧願減薪一半也要離開,Walcott則是突然被打進冷宮,繼而終於為爭取重返國家隊一圓世界盃夢而離開。連離開的Alexis Sanchez和愈來愈迷失Mesut Oezil,到了兵工廠之後愈混愈差。加上近年被溫格突然無情拋棄的球員,比如是SzczesnySerge Gnabry,離開兵工廠後才能找到一片天,Oxlade-Chamberlain也在利物浦開心多了,所以擺脫了溫格的Walcott,看起來才是職業生涯的開始。

 

arrow
arrow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