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決賽圈還有二十多天就開打,32支參賽球隊也陸續公布23人決選名單。曾經是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已率先決定誰人可以踢世界盃。英格蘭大軍成員有不少是新進年輕國腳,部分更在成為英超球員之前,為了賺取生活費,竟然成為工廠小工。可是他們努力追尋夢想,不僅成為英超球星,還獲得參與世界盃決賽圈的機會。

 

英格蘭前鋒Jamie Vardy2015-16年英超賽季,以24個聯賽進球協助萊斯特城創造英超奪冠的童話故事,後來也成為英格蘭國家隊常規國腳,出戰過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圈,現在也毫無懸念入選決賽圈大軍名單,準備出戰可能是他唯一一次決賽圈賽事。不過這名進球如麻的超級射手,以往也有被教練看走眼的時候。他在16歲時被愛隊錫菲爾德星期三青年軍解約,無處容身之後唯有到第8級聯賽球隊Stocksbridge Park Steels踢球,踢球帶來的周薪只有30英鎊,換作新台幣的話每個月只有不足5,000元﹗﹗這根本不夠糊口嘛﹗﹗所以Vardy跑到一所製作碳纖維用品工廠充當製造醫學用支架的工人,只為了賺取生活費。幸好這段艱苦歲月不是過了很久,Vardy就找到賞識他的教練,然後平步青雲成為每周賺取超過10萬英鎊薪金的世界級球星。

 

Vardy的故事原來在本屆世界盃的英格蘭大軍中並非特例,這次入選的其中一名守門員Nick Pope,在沒有成名之時也是以業餘球員身份到工廠打工。這名25歲的門將也是在16歲的時候被愛隊伊普斯維奇青年軍淘汰掉,然後到業餘球隊Bury Town繼續追尋足球夢。跟Vardy一樣,Nick Pope為了維持生計,所以到了一所牛奶廠打工,他的主要職務是把牛奶倒在瓶內,而且是每天早上4點就要上班。據說他的工作表現非常優秀,從來沒有把牛奶瓶打翻。後來他為了前途打算,所以也做過市場部和運動科學相關工作。

 

經過4年的磨練,Nick Pope獲得加盟英甲球隊查爾頓的機會,雖然在這支前英超球隊沒有獲得太多機會,5個賽季合共只踢了33場比賽,加盟初期更不斷被外借到低級別聯賽球隊,不過藉著在2015-16年賽季的突出表現,Pope終於在2016-17年賽季加盟班來,首次效力英超球隊。雖然加盟後的首個賽季只有在盃賽才有上場機會,不過他在本賽季把握首席門將Tom Heaton受傷缺陣的機會,以非常突出的表現取得正選席位,最終更成為國家隊成員,有機會踢世界盃決賽圈,可算是足球壇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